Caoxioajing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xiaojing

博文

“雨生百谷,清净明洁”

已有 4469 次阅读 2011-4-20 23:22 |个人分类:家在西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是谷雨节气,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人常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过后意味着气温逐渐升高、雨水逐渐增多,炎热的夏天就要逐渐来临了。

        早晨起来,在房间里还感燥热,待到半小时后来到学校,天上已是雨云密布,冰凉的雨点儿也开始零星地迎风扑面,下雨了!

    

        不一会儿,雨就下大了,让人感到丝丝的凉意,农历的节气太神了!说什么就是什么,几乎没有落空过!站在教学楼宽大的走廊上,看着雨意迷蒙的校园里,在谷雨中株株、丛丛、朵朵生机盎然的各色植物,真的很贪恋初春的柔嫩、花红与新绿,一切都是刚绽放、刚长出的样子,新新的、纯纯的,再加上谷雨的滋润,更加靓靓的!

一年一度的春天啊,即将就要过去了!(图片说明:第一张:来自网上,第二张:女儿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7642-435484.html

上一篇:清芬弥漫的柠檬
下一篇:春天 孩子 奔跑
收藏 IP: 123.138.79.*| 热度|

2 黎在珣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