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独立,个性自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s111 为自己的信仰而奋斗,为我们的未来而努力 http://baike.baidu.com/item/张亮生

博文

大学不应该收费-为清华北大低收费点赞

已有 7129 次阅读 2017-6-17 17: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教育

清华北大,你的学费低得近乎无耻 。终于看到清华北大做对了1件事情,如果北大清华不收费更好。


在我看来,国家应该继续给大学投资,或者大学自己盘活,达到不收费更好。 对于很多大学来讲,学费这点钱是毛毛雨,不收是可以的。 要是不收,意义更大。谁要是不收费,等我钱花不完时候,我就捐给你们。


为什么提倡大学不收费呢? 国民的教育就应该是社会来埋单。是教育(公平)平等 一个重要的开始 。

1. 我们国家太多孩子和青年没有享受到应有的教育。

 

2. 要是能使每个人受到大学教育,我相信中小学教育就会扭曲很少。为什么当下中小学教育是应试教育,无非不就是在高考这个指挥棒上,要是砍掉这个,使每个人都可以进入大学,我相信我们国家竞争力绝对上一个台阶!


另外我们当下国富民穷太厉害了,又不能给百姓发钱,给青年人享受教育机会,刺激教育消费,一定是一本万利。  


当下收费比较贵是民办教育,他们的师资反而是差的。可以放开他们,在保证民众有其它选择,可以鼓励他们收费,提供更好的教育,而不是高收费却是享受差服务。 放开民办教育,相信随着资本进入,会有好民办大学涌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593-1061368.html

上一篇:快速发展的团队-记来福建农林大学两年
下一篇:《细胞》同期发表"5"篇中国论文
收藏 IP: 110.84.157.*| 热度|

14 文克玲 杨正瓴 白图格吉扎布 刘炜 徐磊 梁洪泽 蔡宁 范运年 康建 王大岗 何联毅 张骥 xlsd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