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雪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夜雪5

博文

复杂网络的可控性(续)

已有 10029 次阅读 2011-7-24 22:33 |个人分类:复杂网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复杂网络, 生物, 控制

     前不久,我写过一篇关于我研读nature上发表的“Controllability of Complex Network”的文章(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45746&do=blog&id=454884)。当时只是自己感性上觉得这篇文章很有用,会对将来各种复杂网络的研究产生较大的影响。但由于暂时我还没有看到相关的重要的后续研究出现,对于其是否将产生比较重大的影响,我还有些怀疑。
    今天在Science上看到了一篇关于这篇文章的一篇评论(http://www.sciencemag.org/content/332/6031/777.full),我不禁感觉这条路前面的灯亮了 。有一些专家学者都认为Yang-Yu Liu等人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香港城市大学的Guanrong Chen认为:实际中大部分网络都是有向网络,相比以前人们对无向网络的研究,这项工作比以往的网络控制研究都更具有通用型和实际价值,寻找driver nodes的算法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很有用。  丹麦科技大学的生物学家Rune Linding认为这篇文章的算法可用于解读细胞内生化相互作用网络,如可以作为研究控制激酶磷酸化网络的框架。另外此项研究还可用于控制生物机器人,如控制虫新杆状线虫的297个神经细胞中的49个来对这个生物机器人实现必要的控制。
     另外这篇文章将泰斗级控制论专家Jean-Jacques Slotine和网络领军人物之一Barabás联合在一起,十分给力这条路的后续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5746-468055.html

上一篇:eager to be professional
下一篇:漫漫科研路,我们该如何跋涉
收藏 IP: 115.156.216.*| 热度|

3 张伟 牛钢 黄捷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