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bangl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banglei

博文

飞沙 近日

已有 3275 次阅读 2011-5-15 14: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实验室, 手机播放器, 沿途的风景, 手机音乐, 紫丁香

本来感觉很好的天气,被这沙尘给闹腾的闷闷的,就连实验室也充满着令人窒息的沙尘的味道,也让我最近很沉的心情越发的沉重!

      昨晚寝室的哥们都累了,很快就入了眠,于是那熟悉的旋律也早早的开始了,躺在床上心里躁躁的,身体很累,脑袋也有些疼痛,但就是不知道哪根神经不对了,一直支撑着不让我入眠。索性把手机音乐开到了最大声,透过耳机让那震颤的旋律慢慢激活我那根麻木了的神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入了眠,只记得睡的很沉,早晨六点多被早已滑落到耳旁的耳机给吵醒了,又是一夜的音乐,草草关了手机播放器,看了下时间:6:53,又是一天啊,迷瞪了不多会,就匆匆忙爬了起来,简简单单收拾了下自己就慢慢地向实验室赶。

      沿途的风景不错,空气中透着难得的清爽,这边大片的槐树林也正开始青葱,很期待满是槐花飘香的季节,那种淡淡的芬芳让我回忆起多少童年的岁月,还记得小时候老妈会用槐花做很多好吃的,算算将近有六七年没有吃到了吧!远处不时飘来紫丁香那种浓郁的芬芳,是那种呼吸进来就让你屏住不愿意呼吸的浓香,这种浓郁可以持续很久很久,让人一直回味。来的路上忽然有了种想法,想想三月的时候自己是多么期待绿色,期待大自然的生机勃勃,而现在满目绿色,想想也就那回事了,是啊,人生何不如此,期待很多,但等到期待都逐一实现了,生活也就是那么平坦了,人都需要有些微的不满足的,只有这样才会少了那种乏味,生活渐渐多了许多情趣。

      现今的日子越往前走感觉着越是沉重,特别是就近的一年,没了自由,迷迷茫茫,更是无所适从;我很期望解脱后的生活,我发现生活真是扛不住计划,你越是计划,就越是有些事或者有些人想把你的计划打乱。我很讨厌现在的生活,有些话不想明说,当局的几个人都应该明白,被人监视着的生活总是那么恶心,你都已经给自己放了假,为什么还不放过我们?有时候想想别人做的那种事情是那么的匪夷所思,或者说远远超越了道德的底线,而他就在那,依然故我。说过很多次,不论做什么为自己以后考虑下,除非你很牛,牛到可以用不到别人,牛到可以以后老死不相往来,否则别在那一直做作。许多时候有些事让人心里很恼火,知道了些内幕倒是心里不再坦然了,更多的是想到别做的太过,最后鱼死网破谁都不好。说过很多次为了不值得的人不要去做对不住自己的事情,可是一直在做着,而且没办法停止。

      现在感觉氛围都是让人窒息的,没了自由,没了追求,战战兢兢的生活着,除了空虚和迷茫还剩下什么,只有那一根筋的相信:我毕业了就能自由了,我承受几年这样的生活以后就会更坦然了;而我感觉远远不是这样,一个更自由,更开放或者更明理的环境才是塑造人的地方,而这种地方现在盛产抱怨的种子,将来说不定开出抱怨的花朵,结出抱怨的果实,之后种子-花朵-果实-种子周而复始的循环往复。我特别不想这样,特别想没有结果之前逃离这样的环境,还自己一自由、清明、开放的环境。我能够自由的思维,在那个框架的发挥自我,展现自我,真正对得起生活在世间的这每一天。

       某一天听说某人想跳楼,心里想着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边吧,是的,最终是没有发生,而事后想想它是多么近,一线之间,如果没了如果,如果不是静心所思,后果是怎样的,可以想象,一个做事不给别人留下余地的人,待来日,你会死的多惨!毋庸置疑,我年轻我们有说这句话得权利,待来日,满是笑容的恐怕是我们,而你战战兢兢所得到的今日的一切,心里又会有多少的愧疚和懊悔了,也许你这样的一辈子也会悲哀的没了这种反思吧!

       还是那句话,无所谓,一切都是浮云,为了父母,为了值得为了的所有人,要坚强、努力、开心地生活。我不希望自己是一颗抱怨的种子,我只想在这个过程中找寻到那个迷失了的自我,好像就在不远的某个地方吧!

       最近打算趁着有时间看看早已下载了一年的那些书,还有前段时间买的书,多看看书总是好的,可以塑造一个人,书是一个人最好的导师吧,因为他总是静静地用他那智慧的双眼注释着你,等待着你,不急不躁,等待你从中去发现生活的真谛!早晨洗刷的时候在想,这个社会是需要不同层面上的人,或者说我刚步入社会是做技术,但真正工作个几年我需要让位给更年轻更有能力的人,而我要凭借自己的经验吃饭,去做另外的工作了。就如同现在,不代表你现在做什么以后就必须做什么,不论我现在环境多么垃圾,自己做的多不好,但是只要我能一直坚持着,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种生活。

        最后说说关于爱情吧,那天给老爸打电话,又提到这个,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很不争气的流了泪,有些时候总感觉力不从心,总之我会珍惜着存在的,谈一场为了结婚的恋爱,就让这继续着吧!

        今天是护士节,昨天想到今日不是想得汶川地震,想得更多的是护士节,毕竟老妹是护士,最近她很累,身体不好,而我在母亲节的时候又固执地坚守着自己的做法,让她伤心了,一直放不下自己向她道歉,只想对她说:老妹,工作之余多注意身体,能多吃饭就多吃,你太瘦了!

         近期老爸总会给我发很多彩信,今天早晨七点又收到了,母亲节的那天爷爷九十大寿,是提前过的,其实那天给老妈电话了,不过老妈手机停机了,最不给力的是那天都忘带相机了,一些场景便没留下来。家里的院子里又是花草满园了吧,老爸喜欢这些,也应该喜欢拍照吧!以后要给他把工具备齐了。

          啰啰嗦嗦一大堆,这两天不想做什么,很浮躁也做不下去,就趁着赶紧思考下,风沙依旧,等傍晚天好点了,出去投会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4633-44439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行动懒散的日子,精神得以休息
收藏 IP: 202.118.7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