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jianc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jiancas

博文

和女友风一般的追云岁月

已有 4585 次阅读 2013-3-12 10:2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朋友, 呼和浩特, 灵魂深处, 似水流年

和女友从高中到博士,相恋12年修成正果。
珍惜对方和尊重对方极其重要。
志同道合是先决条件
让生命再来一次,一定和她从小在一起。

应朋友的慷慨的祝福。
暂且写系列传记之一,奉上。共勉吧,朋友们

和女友风一般的追云岁月1

题记——看到这么多朋友的祝愿,我幸福满满。
也有朋友希望LZ能分享心里路程。使得我有一种莫名的冲动和说不出的责任感,有必要写一关乎灵魂深处的感动,分享给大家。也祝愿你们幸福!
以此怀念那些似水流年,花样年华以及草样青春!
也以此排遣“浪在成都,疯在青藏”做实验,无法“混在北京”陪女友的无尽思念!



1999年9月21日
呼和浩特(蒙语),汉语(青色的城市)
鼓楼大街,104号

17岁,温婉,才思敏捷,青春,阳光,简单。她
21岁,坏,学习还行,会喝酒,会抽烟,会写诗歌,篮球队队长,一头飘扬的红发,黝黑的皮肤。奥,还有很多哥们。我

与所有的爱情一样,那个秋天的午后,阳光暖暖。一双清如水湾的眸子从我的身边瞥过。就是一转身那一刻,被我犀利的目光所捕捉,仿佛听到了心叶震颤的声音,醉了,近乎疯狂的醉了。
从此,在某一条街道的,某一个转弯处,多了一个来回晃悠的红头发混混。
我喜欢《血色浪漫》的部分原因是,有一处情节在纯粹的表达我。那就是,终于等到她经过那条街,那个转弯的时候,我尽情的展现了我的拍拖才艺。
近乎无赖的对白:
——小朋友?
——你才是小朋友。我都17了。
——喂!美女,你不会是我初中同学吧,看上去太像了,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真的是你!
你叫流星?
是不是?
认识一下,我叫SUN。
——嗯,我就叫流星。
扔下这句话的时候,那个纯粹的身影也飞快的消失在街的尽头。。。。。。。。
只留下我回味刚才那甜美的声音,惊诧于这种突然的巧合——胡扯的名字,竟然是她的名字,而后在灿烂的霞光中搜寻一条条身影,希望,希望,等待,等待她的出现。。。。。。
当今天再次穿越时光隧道的时候,岁月雕刻,尽显沧桑的在拉伸和放慢某些镜头, 使得我思绪总是在出现断点。想象那些片段,我希望是黑白影像,总觉的灰度格式有一种朴素的美,如果再布满一些时光的印记,情感的洪水会强烈的冲击着我。
一群单身汉,光着膀子,在侃侃而谈,拿一些极其浅薄的情感理论来武装我。有一帮激情的男人,在帮你出谋划策;有一帮放浪的年轻人,为你弹唱《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有一帮超级混蛋,为你买酒,为你点烟,坐在你的面前,和你一样,无语;感谢上天的恩赐,那些可爱的生命和面孔,曾经的兄弟,现在叔叔,大爷,经理,工程师,博士的你们。感谢我的青春岁月有你们伴随。剔尽人世铅华,唯有你们的纯粹留在我心中,即使某天我们相遇在路上,也未必认识都无关紧要。
你们设计了英雄救美,最后因为谁扮演流氓导致这一计划泡汤。
你们设计了最罗曼蒂克式的约会,也因为当年穷困的日子而落空。
你们设计了尾随,和小日本的游戏无关,但是担心和小日本有关,也被扼杀了。
时间在流淌,阳光从宿舍的一面墙转到另一面墙的时候,我仍然目光呆滞。这一次我是真的被爱谋杀了。
于是忘却了上课,忘却了高考,忘却了整个城市,甚至忘却了自己,唯一充斥记忆的就是她。那段日子,我的世界只有爱。
于是才思喷涌,开始伏在床上,写关于爱的快乐和忧伤,写对她的思念。
于是世界上最美的散文诞生了,摘取一二,竟然发表在《内蒙古日报》上。
而它的原版,23页,成了我给她的第一份礼物。
她读了一个晚上,感动了一个晚上,不是为我,而是为我的那种对爱情的诠释。

我终于知道她不叫“流星”,
我终于知道她也知道我,这让我很沾沾自喜。可惜她只知道我是个混混,因为开学的时候,校长让我把头发弄回黑色,而我对校长说——天哪,我妈生下我就是红头发,怎么办呢?
我终于能和她一起走走了,但是那只是纯粹的朋友的约会,不能推导出爱情, 但是是爱情的必要条件。
在青城习习的晚风中,
在马路上璀璨的灯光下,
多了一份心与心的交流

在漫天飞舞的柳絮中,
在肆意疯长的油菜花海里,
多了两个骑单车的身影,

在早晨的煎饼摊
在晚自习归来的刨冰店
多了一份沉甸甸的关怀



某天
——做我女朋友吧?!
——试试看吧!

就像睡梦里,放逐的灵魂,我们奔走在自己的秘密花园,在悄悄的收集那些震颤心灵的自然密语。只有我们能够读懂,想把你拥入怀里的时候,你却悄悄躲在枝头。
推开心扉时,莽撞少年,迷失在古老的森林中,无法找到回家的路,随意徜徉着无穷无尽的感情。忧伤的坐在草丛中,采撷那些多如繁星的音符。恍惚中,童话里的小仙子,牵着你的手,走出了困境,找到了来时的路。。。。。。。。。。。。
我承认,在感情面前男人可能不能足够的冷静。
我也承认,羁绊在爱情的海洋中,女人可能是最好的舵手。
而动力来源于女人的鼓励,男人内心的力量。

因此我的泛滥的潮水般的感情,推到她面前时,被她轻轻的化为乌有。
可能很爱你
你可能很爱我
让我们度过黑暗的7月7日和7月8日吧(如果记忆没有强奸我的话)(现在高考是6月)。
如果上了大学,
偶尔,你还能记得我
如果上了大学,
偶尔,你不能忘记我,
那么,让我们再一次
开始。。。。。。。。。。。。
就像现在
有你
有我
我们在一起
真好。

先写这么多,关于那些追风的日子。有空继续分享。
不知道怎么搞的,突然想起我师兄的一句话:自从玩了“暗黑”,整个人生再也不黑暗了?
又是断点。
以此为结语。

Jiansunofcas.
(随想随写,只为纪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4368-669513.html

上一篇:守望
下一篇:比较一下这几篇关于青藏高原植被变化以及物候的文章。
收藏 IP: 124.160.209.*| 热度|

8 刘洋 迟菲 王哲 曹聪 杨昆 陆雅莉 刘艳红 徐大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