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qionghi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qionghit

博文

草根角度看日本地震

已有 3141 次阅读 2011-3-14 11:19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汶川大地震, 经济学家, 宫城县, 日本核辐射, 日本地震了

我不是政治家,日本地震了,和日本有友好关系及经济利益的国家都第一时间援助,美国派军舰,各国都派救援队进行帮助...
我不是经济学家,日本地震了,油价下降,股市受挫,日元贬值,日本的经济受到严重打击,而且影响到全球,被称为是史上最贵的灾害...
我不是核专家,日本地震了,第一号,第二号,第三号反应堆每一个安生的,一个出完问题另一个出,核泄漏已经是肯定的,每天都看到不同的状况和补救报道。核电站危机不断扩大,日本核辐射云扩散,10天到达美国西海岸。

我只是个草根平民,和很多人一样,我不是很喜欢日本人。日本地震了,有人在qq群里拍手称快,下面没有人回复,我觉得很多人感受和我一样吧,这个时候对一个处在灾难的民族中来说,这样的幸灾乐祸实在有些让人无语。爱国观,世界观是不应该这么狭隘的。虽然有很多历史遗留问题,但是现在无数受难的平民和这毕竟无太大相关的。最新日本被评定为9级的大地震,让海啸侵袭,洪水涌向街道,火山喷发,约2100人遇难,2万人下落不明,宫城县一城市基本消失,还有受灾的数十名中国研修生...每天看到这样的消息,内心都会有种无法说出的沉重。当年汶川大地震都牵动全中国人的心,这个高出30倍威力的地震,虽然发生在日本,面对灾难的日本人的确显示出了自己的不同,临危不乱,街道上很快恢复秩序,人们之间互助...即使这样,受灾情景也实在让人触目惊心。在自然危害面前,大家都是同样的地球人而已,是脆弱的,是需要同情帮助和祝福的平常人而已。

我只是个草根平民,做不出什么重大的援助,只能第一时间给日本的朋友发个消息,问个平安,在平常的日子里,为受灾的生命祈福,希望这些都很快过去。只能在今天看起来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珍惜自己的一切所有,好好地生活。

我只是个草根平民,心中有爱,好好活着。有个朋友说,这是2012来了,一步一步而已。当时感觉他很谣言惑众,想揍他两下,心里想想,却还是一笑而过了,释然,如若心中有爱,珍惜,无所畏惧,即使世界末日,又怎样?

为受难的人们,祈福,再祈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282-422211.html

上一篇:意大利国际学术会议经验贴
下一篇:小读红楼
收藏 IP: 163.152.28.*| 热度|

5 武京治 金小伟 侯成亚 曾庆平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