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蓝蓝的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f1989 海洋大气变化万千,这里有蓝天白云,还有蓝色的梦.

博文

国庆长假结束--回望

已有 3567 次阅读 2008-10-8 10: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10月7日

国庆长假结束--回望

国庆七天长假,本来在浙江金华有个非线性的会议,后来想想下周要去北京一周,不想一个月内半个月都不在家,那样儿子该不认我了,本想看老公能不能去,带上儿子一起去开会玩一玩也行,但老公怕人多儿子太劳累受不了,没去,我也只好放弃,在家陪儿子,老公有好几天都要去帮忙,他在跟别人学摄影,国庆期间照婚纱照的人预约得很满,比较忙。

前两天睡了个懒觉,每天九点钟才起床,带儿子去文苑楼的办公室打扫了一下办公室,儿子幼儿园要交两张光盘,说是大家共享,上次没找到,只找到一张他看过的猫和老鼠的光盘,这两天他又闹着要看米奇妙妙屋,于是打算去办公室下载下来给他刻张盘补交上去,把他放在原来小房间边下载边看米奇,我在隔壁的大房间打扫卫生,新院长上任总算给我们三个人分了一间办公室,没课的时候可以在这边办公,不用每天花两个多小时来回浪费在班车上了。办公室配好了三张桌椅,看起来还挺新,就是灰太厚,去打水擦了好几遍才差不多干净,感觉好很多,挺大挺宽敞的办公室,王老师把钥匙先给我的目的大概也是让我先打扫,女性必竟爱干净,等着他们两个大老爷们来打扫还不知道到什么时候呢,不过我去打扫很不方便,二楼只有男厕所,女厕所在四楼,懒得上楼去,就趁放假没人,在男厕门口的水管上拎了几桶水,还去商场做了三要网线,拿了个接线板,一切就绪,试了一下网也能上,感觉好多了,然后把家里那台打印机也搬了过去,以后就有个很方便的办公地方了,看着收拾好的办公室心里很开心。

带儿子去了一趟利群超市,小家伙现在长大了,也自私了许多,一直叫着要买棒棒糖,先买了别的东西,等买到他的棒棒糖后,他就拉着我要交钱回家,不肯再转了,害得我别的许多东西没机会再看,回去一说,老公说他现在就这样,只要他要的东西买到了,就不肯再逛,真没办法。

断断续续看完了电视剧“我们俩的婚姻”,感觉上面的许多人物和经历都似曾相识,因此也有些共鸣总是有机会上网的时候就看下去,最终结局还算让人松了口气。不同的生活环境成长环境出来的人,实在很容易误解,虽然每个人都是好意,或都有正当的理由,然而生活就有那么多无奈,坚持,包容,无聊的争吵,也许这就是大多数的婚姻。因为孩子可能会带来更多的争执,不过也会成为将要断裂的婚姻之绳的纽带,也许婚姻需要一辈子的磨合,等到一点棱角都没有的时候,可能就可以携手以老和谐共处了。

长假期间终于抽出半天时间去了趟电子信息城,打印机的墨盒干了得买,DVD刻录盘也快用完了,得把那套DISNEY MAGIC ENGLISH的盘刻出来,太占空间,一共26张光盘呢,是套比较好的卡通学英语软件,感觉比洪恩的好看,正好还看到SONY的录象带,问了一下,一盒才17块钱,前段时间老公急着要录,没带子了,找于经理给拿了二十盒,本来我只要十盒,她给拿了二十盒,我想二十也行,就拿了,前段时间她让人把发票直接送到王姐那里,先给报销了,等把支票给她,小伙子把借条拿来我一看,好家伙,每盒还是按几年前给我的价格45元,真够贵的,当时我就觉得挺贵的,没想到来这里一问,竟然差了近30块钱一盒,我这二十盒一下子就差了五百六,比直接买的价格都贵呢。都说商人都很黑,我一直以为跟她关系挺好,没想到也这么宰我,本来觉得一般贵一点我也能接受,没想到贵了一倍多,有点挺难接受的,看来以后需要什么还是自己跑腿买吧,能省不少钱呢。之后在不远的华阳路站找到了寿光路无限极的店,帮钟嵘买到了他要的宣传册,七八十本还挺沉的,回头再抽空寄给他,本来想仲秋节时去买的,一直拖到了现在。

带儿子去虎山那边曲老师家玩了玩,他前两年新买了套房子,很大,六楼带阁楼的,很宽敞,外孙女可以在楼上骑车玩呢,儿子挺放得开,在别人家玩得挺带劲,也挺让着这个小妹妹,两人挺能玩到一块的。带着儿子过了把公交瘾,先坐25路车到终点站,再转318路从起点坐到终点,儿子在车上都睡着了,小区很好找,环境挺好的,有一个挺大的环形广场,儿子拿着遥控车在那里玩了一会,车足够跑得开,很过瘾,他们家前面就有个私人幼儿园,这点感觉挺好的,离李村公园和集市都不算远,生活挺方便的,他原来买的时候才两千多,看来还真不错,要是给父母买套房子在那里也不错,生活挺方便的。再比比学校马上要交钱的尤家下河的房子,目前整个房市都在走下坡路,观望者居多,很不明朗,这时候进去还是有点不放心,毕竟起价都近五千呢,一点也不便宜,我决定先放弃了,虽然报了名,但目前买下来父母几年内不会过来住,家里今年也刚换了套新房子,以后儿子上学还是要在大学路,买套房子空置几年不值得。

4号还带儿子去了趟极地海洋世界玩,本来2号王辉她们约了要去,老公不让,嫌儿子有点咳嗽,而且儿子没鞋穿了,到现在一直穿着凉鞋,他要带儿子去买鞋,不放心我买的。想想过节了总得去玩一趟吧,就带儿子去了,十点多才出发,等了好久才等到225路车,到那里就十一点多了,本想先去肯德鸡吃完饭再进去慢慢转,但一看排队的人太多,还是先进去玩了,因为我有年票,不象一般来玩的人好不容易120块钱买张门票进来就一定得把每一个地方仔细玩一遍才行,我们只挑人少点有意思的地方看看就行了,到企鹅驿站时儿子要吃东西,先给他买了个面包加热狗,他吃得津津有味,坐在上面正好能看到下面白鲸在池子里游玩,别有风景。吃完后就赶紧去海豚表演馆,怕去晚了没地方坐,毕竟是过节呢,先有个海豹的表演,海豚表演也多了一项拉船坐了个PLMM的项目,这个自愿者倒挺划算的,比平时的表演稍好一些,儿子这次算是比较认真地看完了表演,以前和悦悦来时两人只顾着玩呢,并不是太有兴趣专心看。

5号, 长假的最后一天, 上午帮儿子做手工, 幼儿园要求用一次性纸杯做个手工, 儿子喜欢飞机, 让我给他做, 但我怎么也想不出来那么粗状的纸杯怎么能做出个漂亮的飞机, 只好按形状用两个纸杯拼在一起, 上面再用纸卷个镜头, 做了个望远镜, 让他在白纸上画了些装饰, 写上他的名字, 总算完成作业. 下午和苏,凌约好了去英派斯,坐2点的班车过去,先去游泳池游了一会,大概只游了二三百米,就觉得挺累的了,第一次不敢游太多,就上去了,去旁边的一个热水池泡了泡,很舒服,想想以后做瑜珈前先泡一泡会比较好,身体容易舒展开。4点钟开始形体舞蹈,强度挺大,有点跟不上,不过感觉这种练习要是坚持下来应该会有比较好的锻炼效果,而且也很喜欢那种优美轻灵的动作,女人花那首歌配的挺好,还在想要是我们三人都学会了,可以在新年院里的元旦晚会上去出个节目呢,新疆舞也不错,只是如果到那时我还是这么胖一点没减肥就算了,太胖了没有美感。周一上课时觉得有点累,凌说腿疼不能上楼梯,她去做动感单车强度太大,看来我们都是缺乏锻炼,稍微活动一下就累,看来还得长期坚持才行。

一周的长假稀里湖涂地就过完了,期间只抽空稍微备了下课,该写的文章还是没有动笔,压着的稿子还是没有审完,这日子,玩起来的时候,过得就是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0-41899.html

上一篇:第一个仲秋节长假
下一篇:来北大听刘雅章先生的报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