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观察到的现实冲击头脑中的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loding 学于喻家山,研创新体系,探知识理论,现居广州

博文

自然界(榕树)的狰狞与清凉

已有 2607 次阅读 2011-12-17 18:29 |个人分类:社会大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阳光, 生活, 自然界, 南方, 榕树

刘立师的一篇博文记述了南方的南方热带榕树,对其颇有感慨。我读后留言,未能发表成功。记在这里。
留言原文:“呵呵,我先问候再留言。这种树在南方热带很常见,一开始我非常震撼,何其雄壮的力量,何等顽强的意志,无与伦比的速度,但,这就是自然界的力量,它们本来就生活在这里,只是装点在道路两边略显狰狞罢了。但如果想起热带夏天的热辣阳光,或许它们的峥嵘就是大片大片的阴凉,就是热辣阳光下的清凉。”
 
榕树的照片可见本博相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5-519398.html

上一篇:当长期经济转型遇上短期紧缩会怎样
下一篇:卖猪肉与拍电影:多元化转型
收藏 IP: 221.5.67.*| 热度|

2 刘立 王福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