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台湾二二八事件真相

已有 14066 次阅读 2009-3-1 13:37 |个人分类:史海撷英|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什么是二二八?二二八就是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八号所发生的台湾的一个民变事件,就是台湾从光复以后,从日本人手里,我们中国重新把它拿回来以后所发生的一个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一个严重的冲突,叫做二二八事件。这一事件我在上一期节目跟大家说过,它是从二月二十八号到三月十号,这段时间啊整个的时间都是台湾省人在杀外省人,这个十天时间过来以后,外省的军队开过来了,又开始杀台湾人。可是这个杀得过程里面,军人并不知道谁该杀谁不该杀,有一些台湾的人,张三跟李四的不对,张三就鼓动军队去杀李四,所以严格的说起来,最后的杀来杀去的局面是台湾人杀台湾人,可是利用了外省人做工具,所以整个的局面呢就是这样一个局面。

可是这个局面啊一直被压住了,过去啊台湾不敢提这个文字,任何文献上谈到了二二八事件或者说二二八事变,就是用X.......五个X字,真正在台湾把它当成一个历史问题,把它谈出来的,不是别人,就是李敖,跟李敖的朋友,在我李敖主持的刊物里面,我们一早的谈到了这个问题。后来呢我还编了三本书,叫做二二八研究,二二八研究续集,二二八研究三集,还跟我的学生合编了一本,就是你不知道的二二八。今天谈这个问题,我是最内行的,为什么呢?一直这个问题被闹、被炒作,过去毛泽东讲了一句话,他说阶级斗争一抓就灵,为什么呢?人有阶级,用阶级作为一个斗争的武器的时候,矛盾立刻就调出来了。在台湾是族群斗争一抓就灵,有本省人外省人的分别,有台湾省人原来的跟四九年到台湾的这些外省人去冲突,这个问题一调就调出来了,本省人、外省人就调出来了。所以省际的斗争、族群的斗争,一抓就灵。

这个二二八的题目一直闹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停止,这个题目闹到什么结果呢?就是外省人在台湾被打压,头都抬不起来,觉得是罪人,就是当年啊我们是凶手,我们杀了好多台湾人,杀了多少台湾人呢?好有趣啊,我给大家看看资料啊,大家看这个资料,关于二二八说到底杀了多少人,大家看根据杨良工的这个调查报告,看到没有?死了一百九十个人,死伤一共是一千八百六十人,根据当时台湾警备总司令部的报告死了三千两百人,根据保安处的报告死了六千三百人,根据王康写的二二八事件亲历记,死的是两千人到三千人,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是死了两千两百人,根据现在的台独分子辜宽敏的他们在台湾青年上的报告,说死了五万人,然后再根据了这个彭敏明的自由的自问所说死了两万多人,根据洋人,就科尔,他所说的被出卖的台湾,这本书里面说死了两万多人。可是最严重的是根据王玉德这本苦闷的台湾之研究说了,死了十几万人,根据台湾四百年史说死了十几万人。换句话说呢,整个的说法里面,从一百九十个人,到死了十万多人,这个落差很大了,到底死了多少人?

我们看到有趣的现象,有一个台独分子,事实上是嘴巴上台独分子,她一直住在日本,她的名字啊叫做金美龄,跟蒋介石老婆宋美龄那两个字一样的,金美龄,她一直住在日本。说是台独分子,*请她做国策顾问,金美龄写了一本书,这本书里面,它叫做日本啊,台湾啊,是这么一本书,日本啊,台湾啊。这个书啊,这本书呢,她在,注意啊,这个人叫做金美龄,她在这本书的第四十七页,请大家特别注意啊,四十七页里面讲到了二二八事件发生,造成台湾人死亡人数,正式的发表的约两万八千人的大屠杀事件,依当时的比率,台湾国民两百人就有一个人牺牲,从来没有人正式发表过这个数字,至少官方没有,所以这才说她是说这里面死了两万八千人,注意啊,这本书的四十七页说是死了两万八千人,同样一本书到了第一百六十页,大家注意啊,她说,看到没有,造成大约五万名台湾人被杀的一九四七年二二八革命以来,每年都有大量的台湾人流血牺牲。换句话说呢,在一百六十页就死了五万人,好不好玩?同样一个人写了同样一本书,在同样一本书的四十七页是死了两万八千人,到了一百六十页就变成了五万人。看到没有?两个相减,祗差了一百一十三页,死亡人数就差了两万多人,大家不觉得很荒谬吗?这就是*的国策顾问金美龄的留下的记录。换句话说啊,死两万五千人,跟死五万人,随她高兴 随她顺口溜。

所以呢,我们看得很清楚,就是从四十七页的两万八千人,到一百六十页的五万人,这突然就多了两万两千人,由这个例子告诉大家,死亡的数字是不准确的。用什么的方法证明死亡数字的准确的呢?我告诉大家,日本人统治台湾五十一年,它留下很好的户口制度,户口很严密,这个户口呢,在国民党政府来的时候呢同样的接收了,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啊用人口同一样的户口,跟这一年的户口去减嘛,生育率不谈去减嘛,减的话一减多少人就出来了嘛,户口可以查出来。所以最好的方法是用户口去核对。

在台湾有国民党的军头郝柏村做行政院长的时候,采取了这个方法去核对,结果发现啊八百人祗有这么少的数目,根本不是什么两万多人,也不是十万人,祗是八百人,翻来覆去都是八百人。所以我们看到没有啊,后来怎么办呢?后来用悬赏的办法,就是说你小舅子当时死了,忽然你姐夫死了,病死的也算,被杀掉的都算,我们都算,大家然后凑在一起,看看这到底是死多少人,发现误差祗是八百人。后来呢用悬赏的办法,就是如果死了,有人证明你家死人了,好,赔六百万台币,合到一百五十万的人民币,这个数字很大呢,你祗要有人证,说你家死人了就够了,所以很多人就开始冒领,冒领到现在多少人呢?我告诉大家多少人,我们现在查的很清楚,就是死亡人数,看到没有在九十三年二月二号,由这个董事会在审查的结果,发现了死亡了六百八十个人,失踪了一百七十六个人,加在一起是八百五十六个人,就是正好从户口里面去核对,就是这么多人。

然后我们可以看到,二二八事件纪念基金会,就是刚才我所说得,他们审查谁家死人了,这个基金会,他公告受难者的县市及补偿金额的这个统计表,我们可以看到台北县死了多少人,然后彰化市死了多少人,一个一个算,看到没有?这边很有趣了,到这里江苏省死了一个人,浙江省没有人死,福建省没有人死,广东省没人死,为什么没人死呢?外省也被台湾人杀了十天,怎么会挂零呢?给你四百万怎么还不要呢?吓得逃走了,不敢住台湾了,所以没有被害人家属来领钱了。所以你看没有,最后看得很清楚,很清楚看到没有,这时候这个记录还祗有六百五十四人的时候,我们看到都那么多挂领的纪录。到现在我们看得很清楚,最新的一个纪录,就是到了去年八月三十一号纪录摆在这里的,就是死亡还是六百八十人,失踪一百七十七个人,加在一起八百五十七个人,这个数字啊,怎么样算都凑不掉八百多人了。

换句话说,整个的死亡人数,外省人申请的祗有一个人,其它的都算是台湾人死了,死了八百多人。为什么死了八百多人会说死了两万八千人,又说死了五万人,又说死了十万人,为什么这样子呢?制造仇恨啊,利用这个机会来制造仇恨,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台湾会这么仔细的研究这个数字的原因。甚至呢我刚才把*的国策顾问金美龄的书,这样牛头不对马嘴的,从两万八千人到五万人的这么一个落差,在同一本书的里落差,给大家看,告诉大家,这个数字啊是被灌水的,被弄错的一个数字。

那么当时怎么说呢?当时说公布文件啊,就公布了文件,大家一看,哎哟,台湾有个报纸叫自由时报,说可找到被枪毙人的名单了,你看这公布的文件,看没有,已决暴动人犯名册,看到名单了,结果闹了大笑话,为什么呢?这个已决暴动人犯啊,已决,注意啊,已决不是已经枪决,已决是已经判决,已经解决的这种暴动人犯。所以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些人犯都没有死,都没有枪毙,干什么呢?都是有期徒刑的判决,我们才知道。后来呢台湾省文献会的结论,我们可以看到,被杀的人我们看到没有,有好象张七郎,张七郎是在台湾我第一个在我的刊物里面,替他喊冤的,也有这些人名单。我们看到这些名单,被抓的也有,被通缉的也有。换句话说呢,这些人是有头有脸的人寥寥可数,八百多人死掉了,没有错,可是有头有脸的人寥寥可数。

那么还有什么呢?还有一些就是准予自新的名单,就一百三十七个人,我们可以看到了,当时如果那么喜欢杀的话呢,就不必给你自新了,通通把你干掉就算了,可是我们可以在其它证据里面,就在官方李登辉大家说我们研究二二八,炒作二二八的时候,他们有很多有官方所确定的,这些文字以外,有很多副的文件,大家没有人仔细看,我李敖仔细看了,我给大家看一张副录的文件。看到这表没有,在台中市,有一个人叫刘青山的,他是烟酒专卖局台中分局的一个科员,请看看他怎么死的,被流氓推下,群众趋前围殴,送台中医院治疗,未死,消息传出来,还没死。第二天晚上,流氓十余人冲入医院,割去,把他的耳朵,鼻子割掉,两个眼睛挖出来,再拼命打他,始告毙命。看到没有?

大家注意啊,籍贯,这正泰山是高雄市人,周有德台北县人,死的刘青山什么地方人?看到没有?空白,为什么空白?后来我查出来,原来他是外省人,外省人被流氓围殴,然后就送到医院去了,没有死,消息传出来,流氓又去打他,十多个人冲入医院,把他的耳朵割掉,鼻子挖掉,两眼挖出来,请问这是谁干的事?哪里来这么多流氓啊,跟他有什么深仇大恨啊?这就我所说的,二二八到三月十号这段时间,都是台湾人杀外省人。

上次我在节目里告诉大家,外省的女老师被轮奸,外省的小孩子走在马路上面被抓住,流氓真的流氓啊,一个人抓左腿,一个人抓右腿,撕开,把这个小孩子撕开,这个尸体丢到水沟里去,是这样残暴的,怎么有这么多残暴的局面?怎么割人家耳朵,挖人家眼睛,为什么呢?日本人混进来,留在台湾,日本人是在做流氓,放出来,混进来,造成这个局面。

可是今天台湾历史怎么说?台湾整天算这个账,绝口不提当时台湾人怎么杀外省人,也绝对说台湾人被杀的都是精英,都是优秀分子,那么优秀的分子会十几个人跑过去,去切人家的耳朵,挖人家鼻子和眼睛吗?明明是流氓,然而你们官方纪录里面流氓,可是在这个说法里面,我们看不出来,这个被害人是谁,是哪一省的人,可现在在我李敖的解读之下,大家知道原来是外省人被这样干掉了,就这样子。

今天没有道理可讲,我将这些证据给大家看,就是当时死的人八百多人,绝对没有什么几万人,什么十几万人,没有这个事情。可是为什么拼命灌水呢?要制造出族群的仇恨,可是根据呢?我讲过根据,给蒋介石的报告,外省人当时被杀的也是八百多人啊,等于扯平啊,你杀我八百,我杀你八百,等于就是这样子啊。祗是外省人被杀的这个族群,大家吓跑了,台湾我们领教了,我们不敢住了。我常常开玩笑,大家讲说二二八被害人,我说我李敖也是二二八被害人,为什么呢?因为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八号,我在北京念书,跟我一点关系没有,可是我们要跑得时候,从北京跑出来,我爸爸有一个在东北认识的台湾省的好朋友,他们约我们立刻到台湾,我爸爸不敢来,为什么不敢来?就是发生了二二八事变,发生外省人这样的被杀,怎么敢去呢?结果我们家从北京啊,应该直接逃到台湾的,结果我没有,逃到上海,再由上海转手,再跑到台湾。中间这个过程里面,我们在上海搞了房子,买了些囤积的物品,预备这个苦难的时代,我们可以活。结果最后这些东西全丢在上海了,房子也丢在上海,根本都没有了,不敢来,最后才来台湾。所以我才说我们也是二二八的被害人。

今天我拿这些资料给大家看,看看死亡的数字,真相就是这个真相,你杀我八百,我杀你八百。可是今天历史整个被改写,被改成了,甚至说台湾人被杀十万人之多,天啊,你想想看,十万人被杀,难道查不出来吗?当时台湾也就几百万人口,查不出来,十万人死是多么大的数字啊,没有这个数字。可是今天硬是这样炒作,制造了族群的问题,幸亏有我,台湾幸亏有我把这个真相,这么仔细的把它核对出来,并且告诉大家,二二八的真相不过如此,你杀了我,我也杀了你。可是今天道理没法说,变成了一面倒,随意很多外省族群,在别人一抬出来二二八的问题的时候,就是族群斗争一抓就灵,省际斗争一抓就灵,使外省人抬不起头来。祗有我用书,用演说 用节目,把这个真相讲出来,使大家知道,这个真相不过如此。

文章来源: 李敖

转自文学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217785.html

上一篇:六盘山下300红军一夜牺牲之谜
下一篇:教授选大学校长行得通吗
收藏 IP: .*| 热度|

2 刘玉平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