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新冠病毒去年夏天或已在意大利传播

已有 1482 次阅读 2020-11-16 11:54 |个人分类:科技视窗|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意大利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11月11日在《肿瘤期刊》(Tumori Journal)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该国2019年9月采集的居民血液样本中已测出新冠病毒抗体,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在意大利的传播时间远早于今年2月,可能要追溯至2019年夏天。该研究还提到,2019年11月,意大利不少医生已在老年人和身体脆弱人群中发现非典型间质肺炎,由于当时没有新冠病毒的相关信息,都被归为重型季节性流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58585.html

上一篇:世卫组织提议建立病原体材料和临床样本全球资源共享机制
下一篇:莫德纳公司新冠疫苗有效率达94.5%
收藏 IP: 216.15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