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袁隆平的 “小目标”

已有 1579 次阅读 2020-11-4 11:43 |个人分类:社会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据新华社报道,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11月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杂交水稻双季亩产突破1500公斤的具体情况。在发布会上,袁隆平又提出了自己短期内的两个高产“小目标”。

袁隆平说,长期目标就是继续追求自己的“禾下乘凉梦”,而短期目标一个是争取早日实现杂交水稻双季亩产2000公斤,一个是希望将目前实施的“三一工程”升级为“两一工程”。“三一工程”是由袁隆平提出的,全称为“‘三分地养活一个人’粮食高产绿色优质科技创新工程”,于2018年启动。3日,袁隆平希望能够将“三分地养活一个人”变成“两分地养活一个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57041.html

上一篇:袁隆平团队杂交水稻双季亩产突破1500公斤
下一篇:中国 “天眼” 有望捕捉宇宙大爆炸原初引力波
收藏 IP: 45.72.13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