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白雪公主"玛吉·钱皮恩离世

已有 3148 次阅读 2020-10-29 10:23 |个人分类:代代风流|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44fb5eb90951auLdC75u.jpg

迪斯尼动画片《白雪公主》真人原型玛吉·钱皮恩(Marge Champion)已于10月21日离世,享年101岁。

玛吉·钱皮恩的真实身分其实是位颇具知名度的舞蹈家,自12岁开始便在父亲所开设的工作室中担任芭蕾舞教练,14岁第一次前往迪士尼试镜,便是迪斯尼的第一部动画长片《白雪公主》,玛吉·钱皮恩优雅的肢体动作及舞姿,与散发出来的清新气质,都让她成为动画师们绘制白雪公主时的参考原型。随着动画片的高人气,玛吉钱皮恩随后也成为《木偶奇遇记》、《幻想曲》等动画片中仙女及跳舞河马的参考模特儿。

Marge_Champion.jpg

后来她更跨足好莱坞开始拍摄电影,并在1939年推出处女作品《维农与艾琳·卡索的故事》,陆续出演《画航璇宫》、《我的一切属于你》、《赏心悦目》等电影;还尝试制作电视节目《星尘芭蕾舞厅皇后》,在其中编排的舞蹈在1975年拿下艾美奖中的最佳编舞奖,事业攀向巅峰。

44fb5eb90979gw2oVxSP.jpg

晚年,玛吉在纽约市从事舞蹈教学及编舞。网友们看到她离世的消息后也纷纷留言,”一路好走,美丽的公主”、”年轻的她确实很美很优雅”、”大家的童年回忆”。

44fb5eb90961c4lUJM9a.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56198.html

上一篇:新冠病毒感染或致大脑受损
下一篇:10月30日将上演“火星伴月”
收藏 IP: 45.72.198.*|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