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清华大学首次进入世界前20

已有 2798 次阅读 2020-9-5 20:09 |个人分类:社会新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Times Higher Education)本星期(9月2日)公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的排名。中国清华大学成为采用目前的研究方法以来第一所进入世界大学排名前20位的亚洲大学,名列第20位。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当日发表文章说,此次最新公布的世界大学排名榜揭晓,中国大学成为真正的赢家,而美国学校则呈现整体下滑的趋势。尽管美国大学加强了对全球前十名的控制,但这一事实掩盖了中档院校排名的长期下滑,这些院校正迅速失去与同行相比的优势,尤其是在亚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49400.html

上一篇:钢琴家顾圣婴
下一篇:木槿花
收藏 IP: 45.72.1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