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鱼香肉丝的做法

已有 1841 次阅读 2020-8-19 12:3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食材:

里脊肉,胡萝卜,青椒,木耳,豆瓣酱,盐,料酒,胡椒粉,鸡蛋,淀粉,生抽,香醋,白糖。

做法:

1. 250克里脊肉切丝,加1勺生抽,2勺料酒,半勺胡椒粉,少许盐,半个蛋清,少许的淀粉抓匀,封油,腌制30分钟。

2. 泡好的木耳切丝,胡萝卜切丝,青尖椒切丝。豆瓣酱用刀剁细。葱姜蒜分别切末。

3. 调料汁:2勺白糖,2勺香醋,2勺生抽,3勺清水搅匀。

4. 炒锅加入食用油烧至微热,下入肉丝滑熟,盛出控油。

5. 另起锅加入食用油爆香葱,姜,蒜末,炒香后加入郫县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然后倒入调好的料汁,稍微烧一下。

6. 然后倒入肉丝,切好的尖椒丝,胡萝卜,木耳翻匀,再用少许的水淀粉勾芡,翻匀即可出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46971.html

上一篇:小蜜蜂
下一篇:油麦菜做法
收藏 IP: 75.119.249.*| 热度|

2 郑永军 舒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