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意大利对污水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研究

已有 2179 次阅读 2020-6-20 10:02 |个人分类:大千世界|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意大利国家卫生院(Itali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水质专家拉罗沙(Giuseppina La Rosa)率领的团队,对2019年10月至2020年2月期间污水样本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研究。检测结果证实,去年12月18日米兰(Milan)和都灵(Turin)的污水样本就已经存在SARS-Cov-2病毒,今年1月29日在波隆那(Bologna)采集的污水样本也发现病毒。

  这表明,引发新冠肺炎的冠状病毒在去年12月就已经出现在意大利北部两座大城市。这一时间要比首例本土确诊病例还早了两个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38613.html

上一篇:新冠疫苗或于今年底前研发成功
下一篇: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或与血型有关
收藏 IP: 45.72.1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