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牛津大学新冠疫苗动物实验结果待商榷

已有 1384 次阅读 2020-5-22 13:16 |个人分类:学术园地|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5月13日,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在预印版网站BioRxiv上发表了疫苗相关动物实验数据。结果显示,在所有广泛接触病毒的恒河猴的鼻分泌物样本中,均检测到了新冠病毒的核酸,且接种疫苗的实验组病毒载量与未接种疫苗的对照组没有区别。 同时,研究人员发现,感染病毒七天后,有3只恒河猴在临床上表现出呼吸急促的症状。不过,对照组中有2只恒河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间质性肺炎,实验组则全部没有。
  对此,有专家评论认为,如果在人类身上也能得到类似的结果,那么这种疫苗可能会对接种者提供部分的疾病保护,但不太可能减少在更广泛的群体中的传播。牛津大学的这些发现会促使使科学界重新评估该项目前已进入人体实验的疫苗。

   请参考原著: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5.13.093195v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34404.html

上一篇:夏天吃姜有哪些好处?
下一篇:衍圣公孔令贻对外交往照片选摘
收藏 IP: 107.179.15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