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夏天吃姜有哪些好处?

已有 1352 次阅读 2020-5-21 08:22 |个人分类:阅读选摘|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生姜可以帮助改善血液循环。生姜具有温暖的药性, 每天喝一碗生姜汤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生姜可以解暑。在夏季,当温度很高时,适当食用生姜可以可以帮助打开毛孔,增加出汗量。汗液的排出又有助于带走体内的热量,具有防止中暑和降温的作用。

生姜可以增进食欲。生姜可以保护胃肠。它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增进食欲。姜中所含的姜醇可以刺激味觉神经和胃粘膜受体,增加消化液的分泌,从而起到增进食欲的作用。

生姜可以驱风散寒,预防感冒。由于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喝生姜糖水可以有效去除体内风寒,起到辅助治疗感冒的作用。但是,生姜只对风寒引起的感冒有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34179.html

上一篇:强效中和抗体有望用于新冠治疗药物研发和短期预防
下一篇:牛津大学新冠疫苗动物实验结果待商榷
收藏 IP: 76.10.153.*| 热度|

2 舒红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