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一起超市聚集性新冠病毒感染流行病学调查及临床特征分析

已有 3327 次阅读 2020-4-17 05:43 |个人分类:阅读选摘|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4月15日,山东聊城市人民医院、山东聊城市传染病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的研究团队在医学预印本网站medRxiv发表了一篇论文“24例超市聚集性COVID-19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及代际临床特征分析”。该研究通讯作者为山东聊城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吴铁军。

        论文显示,山东聊城一家超市的员工感染最终引发了一起24人的聚集性暴发,其中11人为超市员工,13人为超市员工的家人或朋友(10名家人和3名朋友)。聊城在这次疫情中总计有38例确诊COVID-19病例;在这38例患者中,有24例与一起超市聚集性事件相关,占当地所有患者的63.2%。

      请参考原著: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4.11.20058891v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28736.html

上一篇:余光中 | 隔海书:金陵子弟江湖客
下一篇:精液中会有新冠病毒吗?
收藏 IP: 216.154.7.*| 热度|

1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