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已有 1633 次阅读 2020-4-4 08:25 |个人分类:健康知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影响工作学习

       失眠会导致严重的睡眠不足问题,这样难免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睡眠不足会使人的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下降,反应会较为迟钝,在工作中不免会出现很多不该发生的问题,进而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发展。

2、出现心理问题

       失眠和主动熬夜是不一样的,是想睡而睡不着,这种每天在床上翻来覆去煎熬的日子非常的难过,甚至容易出现抑郁症等心理问题。有些严重的失眠患者会情绪很不稳定,脾气暴躁, 甚至容易出现躁郁症。

3皮肤状态

       相信很多熬夜的人都会有这样一个感受,那就是每次睡眠不足的时候,皮肤状态会非常的差。失眠或者熬夜,如果得不到及时的纠正,皮肤衰老会加速。之所以要睡美容觉,就是这个缘故。

4、影响身材

      睡眠不足的人,在身材保持方面也会出现一定的困难。首先它会刺激人们的食欲,使得人们在睡前吃下过多的食物,造成脂肪的堆积。另外睡眠时间如果很少,也会减少瘦素的分泌,让人不再拥有易瘦体质,特别容易长胖。

5、影响各器官系统的健康

      因为失眠而导致的睡眠不足,会增加人们的慢性疾病的风险,像是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等。长期睡眠不足使人的免疫系统失调,抵抗力下降,更加容易患免疫性和感染性疾病,也增加了癌症的风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26769.html

上一篇:经常便秘的人如何调整饮食?
下一篇:陈冯富珍任清华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
收藏 IP: 69.196.140.*| 热度|

8 郑永军 杨正瓴 杨学祥 舒红 朱志敏 吴斌 李学宽 郁志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