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jun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junwei

博文

思维逆转,我的思维方式

已有 2131 次阅读 2013-12-13 23:17 |个人分类:眠云居|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感悟

粉笔,表里如一,正如其在讲台的位置,也是其深刻内涵的寓意,我思,演讲也是,从内心思想道外在表现,也是一致,这是否是一种巧合,可是有几人想到?

楼梯,都是向下走小心,向上大意,做人也是,总喜欢站在高处看别人,俯视别人,不是把自己放在台阶底层,仰视别人,其实应该把自己摆在第一级台阶,有这样的心态才可以登上高一级台阶,否则把自己摆在最高层,岂可在高“登”,

每次看到阿姨清扫楼梯很是费力气,因为每级台阶的凹处不好清理,其实把台阶改成平滑的斜坡就可以,台阶不可以,但是人心可以吗?不要有太多的私心杂欲,带着一颗平坦的心,自然干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012-749614.html

上一篇:寂寞也罢
下一篇:凉秋极致,“不胜”别解
收藏 IP: 222.30.63.*| 热度|

1 杨华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