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jun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junwei

博文

天科大经管学院姚伟课题组全国招募国家社科合作者进行共研共创

已有 4407 次阅读 2018-10-2 09:41 |个人分类:应如室|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姚伟, 天科大, 经管学院, 课题合作, 国家社科

 

天科大经管学院姚伟课题组全国招募国家社科合作者进行共研共创


本人承担了国家社科一般项目,为提升课题研究深度和质量,现在全国范围内招募课题合作研究者。期待在以下四个方面能够寻找突破:第一,相互学习,彼此提升;第二,课题资源经费共享;第三,打造社科精品成果(包括高水平论文、成果要报、咨政报告等);第四,培育新的项目增长极。

一、课题介绍

课题名称:互联网知识付费业态下图书馆知识服务优化机制及对策研究。2016年被称为知识付费元年,得到、知乎等平台成为先行者。2017年,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布局各自的内容价值平台,知识付费正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新风口。2017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明确指出“推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传播技术,提高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效能”,指明“图书馆是社会主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研究互联网知识付费业态下图书馆知识服务是新时代推动我国图书馆建设、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课题以互联网知识付费为切入点,研究图书馆知识服务优化机制和对策。

二、合作方式

1.项目研究:从研究框架重新构建、研究设计、参与式观察、问卷调查、数据分析、论文发表、成果要报到研究报告等全部环节均可参与;

2.论文写作:从论文思路、论文题目、论文逻辑、论文框架、数据采集、数据整理、数据处理、结论讨论等环节均需彼此研讨、磋商后形成文章初稿。论文写作过程严格遵照有关科研诚信的要求,杜绝科研不端,拒绝没有经过合作、交流等而直接挂名字和课题名等方式,尊重彼此知识产权和科研声誉的保护措施;

3.论文投稿:经沟通商量后,可以由本课题组负责投稿,也可以由合作者负责投稿,论文须为作者原创成果,据实署名;坚决抵制一稿多投、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遵守基本写作、引文和注释规范;

4.期刊级别:合作论文投稿期刊级别为CSSCI和SSCI期刊,合作者可以为第一作者,假如合作者没有思路或者之前没有发表过相关级别的期刊,本课题团队提供论文题目、论文思路、论文质量把关、论文写作指导,直至论文发表出来。本课题组有责任为合作者提供与课题论文写作有关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领域知识的培训和指导;

5.智力支持:为合作者申报课题提供支持,本人可以作为课题参与人,可以提供申报书从构思、撰写到申报书修改完善等全过程的支持和帮助;

6.交流合作:为了推动论文写作和课题开展,鼓励双方进行科研交流和合作,鼓励合作者来本单位或去合作者单位进行短期交流及合作,费用可由课题组承担。

三、合作条件

1. 擅长量化研究或质性研究,特别是能够进行一般的量化研究设计与数据分析、结构方程模型分析、社会网络分析等方法进行研究,或者精通其他跨学科研究的方法和技术,学科不限;

2.发表过相关领域的CSSCI期刊论文;

3.有能力提升合作者的科研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

4.愿意踏踏实实做社会科学研究的同仁;

5.能在图书馆及公共文化部门进行相关知识服务调研、访谈等同仁。

四、合作计划

1.在全国范围招募首批合作者,择优选择;

2.在合作前期,先以论文形式进行合作尝试,视双方合作情况及合作者贡献,将拟进行更多领域跨学科合作,包括奖项、课题、专著等;

3.定期进行成果相关进度的汇报和交流,以便增加合作的透明度;

4.本课题为跨学科研究课题,欢迎新闻传播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学、社会学、情报学、公共管理、信息科学等学科有志于合作的研究者加入。

五、课题负责人介绍

1.课题负责人:

姚伟,天津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天科大智慧供应链研究院成员,走出丛林·天科学社成员,CSSCI期刊评审专家,工信部认证高级数字分析师。天津市中文信息学会理事,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SCIC)会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天津市应急管理学会会员,中国职业教育学会职业指导专业委员会会员,天津臻赢律师事务所知识管理顾问、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关村管委会驻区企业知识管理顾问等。    

在《科学学研究》、《情报学报》、《图书情报工作》、《图书情报知识》、《软科学》、《情报理论与实践》、《情报资料工作》、《情报科学》、《情报杂志》、《科技进步与对策》等专业核心来源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CSSCI),其中2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被中国社会科学网收录。 

专著1部并获天津市第14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市政府颁发,省部级),获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科学技术进步奖共2项(省部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第九届全国商科教育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知识管理》1部(排名第一,省部级教材)。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5项,主持局级项目3项。拥有相关的国家知识产权局软件著作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2项。 

应高等教育出版社、广州工业大学经管学院、滨海新区管委会等高校及企事业单位邀请,主讲学术讲座10余场,参加学术讲座共110余场。 

2.课题主研人员:

张翠娟,天津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会展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讲师。天津中文信息学会会员,走出丛林·天科学社成员。主持局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2项,参与纵向、横向课题8项。发表论文8篇,其中核心及以上级别期刊论文3篇。主编《会展服务》教材1部(排名第一),《会展策划实务》教材1部(副主编,排名第三),“十三五”规划教材《知识管理》1部(副主编,排名第二,省部级教材)。获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为天科大经管学院学硕主讲《结构方程模型》研究方法1场,在走出丛林·天科学社主讲1次,参加学术讲座30余场。指导学生大创项目3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会展策划大赛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最佳优秀教师”奖。

六、注意事项

1.本课题组严格遵守相关的科研诚信规定,坚决杜绝科研不端行为;

2.本课题组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本课题相关资料包括申报书等,视双方合作情况而定是否提供,敬请谅解。请勿在未开展课题合作之前或者合作没有达成预期目标时候,随意索要申报书,但是本课题组可以积极为上述合作者提供其课题申报的一切支持,包括其课题构思、课题申报书撰写、修改等;

3.本课题以提升科研能力为宗旨,杜绝不劳而获,没有参与论文写作而挂名字或者没有进行全过程论文合作而挂课题的学术不端行为;

4.未尽事宜可电子邮件沟通;

5.电子邮件地址:y_wenxi@126.com  

 

                                                撰写人:              张翠娟

   微信/手机号:15510871339           sherry140127

                                                                   201810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012-1138345.html

上一篇:由卖油翁谈起
下一篇:从曹冲称象到Idea的漫谈
收藏 IP: 36.102.227.*| 热度|

2 张翠娟 霍艾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