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央金的舒服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q 追求让人充实,分享让人快乐!!!

博文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已有 5369 次阅读 2013-10-10 16:05 |个人分类:舒服轩|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音乐,风景,永远给之于人无尽的遐想,超乎于我们眼中能够看到的天青色等烟雨、两岸夏花一夜景。

   

   无论你是怀着怎样浓烈的冲动、热情、喜悦心情,又或是彻心彻肺的疲倦与悲伤,也或者,凝固在一份青涩的记忆里,在凌乱的雨季里寻一袭蝴蝶翅膀的光晕......当放松所有, 完全地沉浸于音乐与风景中,就只有温暖的淡淡的潮湿的气味,轻轻地环绕......


   曾经看过一部影片,“朝圣之路”(The way),里面描写了一位父亲,在美国工作的医生汤姆,标准的土豪,他年轻的儿子要孤身徒步去往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教堂朝圣,汤姆对儿子很不理解,父子反目。儿子在朝圣之路上不幸遭暴风雪遇难,他动身前往法国取回儿子的遗体和遗物。在到达了法国之后,汤姆看到儿子的盖有朝圣路上印章的护照,决定要带着儿子的骨灰,去完成儿子没有走完的路。


   怀着对儿子深深的爱和眷念,年迈的汤姆怀揣着儿子的骨灰盒,最终走完了这条从西班牙与法国交界的比利牛斯山山区为起点,到圣地亚哥的德孔波斯特拉大教堂为终点,绵延800公里的小路。跨越无数边界小镇、荒芜田野、崎岖山坡,时刻可能遭遇暴风雨,只有乡村旅馆的上下铺,有时甚至要独自夜宿荒地。在 这条无数人选择孤身踏上的百年朝圣之路上,汤姆遇见了不同的“徒步旅行者”,怀着不同的目的,有是是为了戒烟,有的是为了寻找创作的灵感......旅行从悲伤基调中,显出了一些平凡的生动有趣。


   当汤姆站在圣玛利亚.德.莱古拉大教堂里,仰视着在金色光线挥洒下的独特的彩绘玻璃,每一分,每一秒,生命才刚刚,刚刚开始.......

 

青海湖畔油菜花

青海湖边 随拍

青海互助北山下山路上随拍

 

 

调皮的小毛刺

 

淡定......

文艺小清新

傲娇妹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0428-731755.html

上一篇:红色fashion----青藏高原之红花绿绒蒿
下一篇:你的江湖我的梦!
收藏 IP: 42.224.10.*| 热度|

26 刘建兴 张鹏举 刘洋 陈小润 丛远新 木士春 曹聪 戎可 张忆文 陆雅莉 徐晓 陈湘明 罗帆 贾伟 陆俊茜 史仍飞 杨正瓴 蔡庆华 傅云义 杨华磊 梁红斌 李毅伟 王春艳 yxh3161 LongLeeLu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