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fei86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fei863 道法自然,道即合理

博文

文章文章,业务变强

已有 1298 次阅读 2022-9-25 21:52 |个人分类:点滴记录|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近日看到一篇博文写到自己的同学A考到乡镇基层公务员从此过上了一眼可以看到一辈子的生活,可能大多数人会按照这个方向在基层工作一辈子;然而,有些人则不然,也会一步一步的升迁;实际上,一个勤劳、智慧的人在哪里都不会被埋没;仔细研究基层公务员到领导岗位之路,关系是一方面,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但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笔杆子)也是一个可以把控的升迁之路,坚持在下班之后多读多写,先投些地市级报刊,再投省级刊物,评论性、宣传性的文章。

研究了不少案例发现有些人通过写文章,得到了全方面的提升,笔杆子好了可以到宣传口等部门;高校里也是如此,专业技术教师只要肯下功夫较多的有一定水平的论文在手,一般也会取得一定的江湖地位。

窃以为:

事业行政单位的自主出路:写学术论文或报刊文章;

企业工厂单位的自主出路:参加大赛或制作作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8909-1356808.html

上一篇: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力争上游,要有强的执行力
下一篇:无好无坏,因人而异;没有先后,视造化而定
收藏 IP: 221.2.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