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fei86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fei863 道法自然,道即合理

博文

[转载]衡水中学是毁了教育还是救了教育?

已有 1716 次阅读 2019-5-17 08:08 |个人分类:随感杂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有话直说03-05 19:11

91

作为一个参加过高考的成年人,如果我们当年有衡水中学,我会拼尽一切进去学习。

都说衡水中学是压迫式学习,我当年在一个县城上高中,每天也是5点起半夜12点多才睡,中午基本不午休去做题,学校条件也是很艰苦,但是我们学校能上清华北大的,好几年才出一个,这才是真正的绝望。

军事化管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想追求更好,你已经非常努力了,但是整体大环境就是差的,老师的眼界和素养摆在那里,你能接触的教案和练习题摆在那里,你再怎么努力很多时候也只是在无意义的重复。

你渴望打开更大的一扇窗,但发现打开之后是一堵墙。

很多学校都想学习衡水模式,但成功的并不多。我想衡水除了苦熬时间,一定还有我们所不知道学习资源、学习信念,又怎么能站在圣母的角度上,批判人家不人性呢?

毕竟,站在学生的角度上,苦四年跟苦一生,哪个更惨?

https://www.toutiao.com/a667623639022672308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8909-1179520.html

上一篇:每日一贴---洗衣机出现E2故障错误提示-上盖门开关---松了
下一篇:夫妻之间最好不要讨论业务方面的事情
收藏 IP: 125.220.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