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思想闪电,如云自由漂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渝 我的微博:http://t.qq.com/iRaining

博文

生活在当下(外一篇)

已有 4597 次阅读 2008-6-21 23:19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篇一:生活在当下

曾经,我们以为放弃只是暂时,总有一个时刻可以重拾;
而今,时光荏苒,终于明白放弃已经成为习惯,丢弃的生活再也不能拾起,也不能恢复原状。

一个人,一本书,一首歌……那些我们曾经的爱,一旦轻言放弃,在时间的长河里,在我们欣欣然开始放弃后的生活时,恐怕连碰面的机会也少有赐予;
然后,随着时间慢慢流逝,我们的心开始感觉到空洞,开始怀念旧日的时光,却突然发现,一切都已经淡忘。
放弃的那一刻,即使心想着暂时,其实,那已经是永恒了啊。
——这就是老天爷给我们的轻率所开的玩笑,也是我们必须付出的代价。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在放弃时就清楚知道这是永远的放弃,也许,我们都不会那么轻率的做出决定!

然而,时光不可以倒流,即使我们时常在睡梦中去设想这样的可能。

相遇的那个时刻,心清楚的痛了,脸却明白的笑了。快乐与痛苦,就这样交织着让我们回忆起当初的轻率来着。

于是,在这个时刻,我告诉自己:

要好好的多写一些文字,要好好的多看一些书,要好好的善待身边的人,要好好的欣赏生活的美丽,要好好的珍视我自己!
要在每个忙碌的日子里,提醒自己抬头欣赏天空的高远和神秘,提醒自己人的渺小和大千世界的浩瀚。
要在每个沮丧的、苦闷的、甚至愤怒的人脸迎面而来的时候,提醒自己用恬静的微笑拂去那会传染人的情绪毒素。

也就是,生活在当下吧,再也不要轻言放弃。


篇二:幸运与命运

徐志摩的诗曾吟到: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这句诗之所以令我多年不忘,是因为多年前那为她而发出的遗憾的唏嘘:老公前女友的绝交信以此为结语,因而有了唯一的亮点。多情女子,无缘错身,这大概是最能打动柔弱的女子心,且无关乎妒忌。得到此句的男子,被她视为幸得和不幸失的,也能在遗憾中欣欣然多年了。

(她也许永远不会知道,我读了她的信,我收藏了她的信,还在发黄的照片里想象着她的美丽。)

童话故事,就在婚姻的门前嘎然而止。依然是那个女子,如果幸而成妻,这些脆弱的情感会否随风而逝?

如今,岁月沧桑,那女子是否还吟得出同样的诗句?

也许,对某些人,某些事,“得之我命,不得我幸”,其意境会更加出彩。这也只有经历了沧桑之我辈中人才能体会罢!

得到未必是幸运,却是命中注定。得不到,未必失去了最好,或许却因祸得福。

让那得到的,体味人生百味;那得不到的,人生依然五彩。都是命,不管幸或不幸。

所以,我们不必后望,而是要鼓舞着前行。即使泪水悄然而下,也要微笑着抹干它若无其事;即使尖利的荆棘刺入心际,也要毫不犹疑的拔掉它抛之一旁;即使他人的非议扬起沙尘,也要眯缝着眼不介意的特立独行。

命运不允许多愁善感的空叹,白白丢失光阴;那就在空叹后收拾起多愁善感重新上路吧。
命运不相信脆弱的泪水,徒增烦恼,于事无补;那就在静静的流泪后擦干泪水重新干活吧。
命运也不提供永恒的快乐,哪怕假象的期许;那就在每个快乐的瞬间尽情享受并欣然面对快乐的反面吧。

不必沉浸在某个时刻里烦恼痛苦;但要在每个可能的瞬间里去放大自己的幸福感。

给予着,快乐着。体味着,幸福着。

在每个命运起伏跌宕中,成为最幸运的参与者,而不是幸福的旁观者,这才是真正的赢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846-29915.html

上一篇:生活工作分割线
下一篇:舍也是如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