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zg1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zg101

博文

在北京进修的收获

已有 3417 次阅读 2012-4-1 03:58 |个人分类:退休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进修

    这次在北京进修,大部分时间都在踢足球,打篮球。去北航打网球!我们中科院的还请了个网球教练!到处乱听课,管理学院到缺了不少课!不过中科院研究生院的网上都有啊!很多学生不知道,不仅可以课堂上学习,网络也是可以学习了!听了几个中科院心理所的专家讲课。还学了点新闻传播学等不伦不类的东西。
    还可以用谣言来对付谣言!北京就是个谣言满天飞的地方!
     去年考研的时候,听同学说了一个北京研究生圈传说的故事。然后,我回去把它改编了一下,把主人公换成我们同学,这帮北京研究生,无法无天,敢编造中央领导的故事!我高中同学,平时成绩一般,高考很猛,比我多十分,报了清华水利系,进去了!先把自己定义为权威人士,然后美国同学回来,我们在香山的饭店开始欢迎美国同学,讲故事,旁边还有一帮中国银行偷听的!我听见她们说自己是中国银行的。临时加了一个原版故事。我99年在中关村住的时候,有一天早上心血来潮,去北大跑步,在未名湖畔碰上一中年人,自称叫梁定邦,香港的,然后就陪他在北大未名湖跑了几圈,边跑边聊!聊聊香港科技大学的发展。时间差不多了,又来了几个老年听众,旁边的听众齐了,开始讲领导的亲戚的故事,就当演习!
    有一天去清华,去咖啡厅要了杯相思奶茶,等了十分钟,喝了一个小时,开始自言自语讲故事!顺便推荐一下我的博客!供清华老师学生学习参考!清华的美女研究生,看得我心花怒放,真想摸一下她的手智商高,情商低!那那丫头也不丢个纸条过来,给个电话。不会没反应过来我是推销博客的吧。研究型美女,光顾玩笔记本电脑了,进了一帮拿笔记本电脑的清华老师进来!我一走,门可罗雀的咖啡厅一群群清华学生进来了,坐满了,不会吧,生意这么好,下次找人我们也在清华多开几个咖啡厅。
    回到广西,吃早餐的时候,我学生聊聊北大清华见闻,告诉她们北大清华是可以对外租房的,可以打工。我们搞个清华北大交换生,把领导气坏了,劝我不要到学校。老师不到学校算什么,捞了个闲职,搞科研,一个月去学校一次!这帮狗日学学校领导,搞出这种职位就是给她们那帮喊干爹干妈的亲戚,我们这种就是学院的苦力!文章得奖了,发表在本学院的内部刊物,最后一天被院领导撤下来!
    钱钟书写了一本围城,我在这个学校呆了八年,研究了八年起点小说,网络小说,我都想写本小说围校,中国高等职业教育不得不说的故事!我们学校好几个老师在起点写小说,下次和她们交流一下!赚点稿费。我们广西老师工资太低了,每年都喊加工资,每年都是假消息!
   狼来了的故事,太久了,狼真的到时候就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8091-554028.html

上一篇:新闻宣传的问题
下一篇:学校是个谣言满天的地方
收藏 IP: 116.253.103.*|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