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zg1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zg101

博文

永远长不大的我

已有 2182 次阅读 2011-8-19 20: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习, 工作

        有时候,感觉自己就像个小孩,永远长不大。在工作却把它当成一种游戏。在学校上班到现在,有八年了,还从来没有迟到过。话说回来,我要是迟到,没人开机房的门,学生就上不了课了。每次老妈安排相亲,总是实话实说,有房子没有,还没买。在学校做什么,管机房 ,还补充一句,现在我们学校在裁员,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下岗了。结果自然可想而知。按弟弟女儿的说法,“爷爷,伯伯好像哥哥。”每次周末回家都得陪她玩捉迷藏的游戏。09年的时候,系里面第三批老师去北京培训,我也想来北京参加一次北大青鸟的教师培训,结果,领导说,你不是老师,这个培训是给老师的。等你以后转教师岗再说吧。北大青鸟给了20多个教师培训名额,才用了十多个。我的同事,是个中专生,有培训的机会北京都去了好几次,只是因为他是系主任的表弟。学校就像个小社会。每个人都在打着自己的算盘。尤其是我们这种四个学校合并的学校。院领导还有几年,好几个要到年龄了,大家都在虎视眈眈,又互相防备。上次得罪了领导,果然下岗了。早知道这样能成功,早就用这招了。提前几个月不用呆在学校,终于有时间出来玩了。免得老妈非要我呆在学校,这下好,不是我不好好干,是领导不要我。领导开我的理由也可笑,说我上班到处乱串办公室。靠帮别的老师干活也犯法了。别说这个学校打小报告的人还真多。去艺术系听老师学生弹钢琴、唱歌。结果艺术系主任告到副院长那儿,说我上班清闲。好好一个艺术系,现在变成“美术系”了,音乐舞蹈什么专业都被取消了。看来系主任不能当太长,当太长只剩下它自己的专业了,也不知道学生出去靠什么吃饭。活该到现在连个副教授都评不上。音乐的教授、副教授好几个。结果没有专业招生。话说回来,音乐老师也不用靠这个吃饭。先出去玩两年,看看有没有必要考个轻松点的博士,一边打工一边读,慢慢玩。学校 说评估花费太多,没钱给教师培训,不但不给报销学费,还要扣我的工资,到时候过不了估计有人要倒霉了。上回高职比赛遇到了自治区高教处的处长,一堆其他 学校的院长、副院长,就说了两句话。看来,高级领导果然还是智慧。不久,我们学校学生就有了美国留学的机会。越是小的领导,越把自己当领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8091-477294.html

上一篇:一个假冒副市长的笑话
下一篇:北京新感觉
收藏 IP: 116.253.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