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零的叶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jihua

博文

冷漠的人,冷漠的心

已有 2659 次阅读 2011-10-19 15:0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冷漠

    今天看到两岁女童遭遇车轮番碾压,十余人视而不见时。积压很长时间的悲痛和仇恨瞬间释放,终于想写些什么,献给冷漠的社会,冷漠的人。
    父母过世,痛苦之中夹杂着仇恨,泪水过后升起的是无尽的怒火。我妈妈姐妹四个,还有一个亲舅。妈妈生病五个多月,舅只去看了两次。母亲住院,奶奶80多,还有两个小侄女,一个6岁一个两岁。为了照顾家,为了照顾妈妈,弟媳带了礼物,说了工钱求邻居帮忙去医院照顾妈妈几天,没有一人答应。我家在村里也是大家户,婶子大娘一大堆,平时这个结婚那个有事,随礼钱都是一笔大开销。大难临头,我们却求助无门。父母善良,平时左邻右社有事都是热心帮忙。对姊妹们也是非常照顾,妈妈经常帮大姨做些农活,发病前我回家妈还为她洒过农药。妈病了,大姨花30元买了八宝粥来,还一再和我说这是贵的,很好。在妈的葬礼上,婶子大娘嬉笑风声,记得最清的事是,妈的骨灰回来,一个大娘当着我们的面打开骨灰盒,还夸骨灰烧得很好,很细。我在去坟场的路上,一声也没有哭,我有眼泪也不会这些人面前流,让他、她们当看戏一样看。处理完丧事,人都痛到麻木,还有热心的婶子大娘提醒我,让我带些礼品去看看舅、姨。我想他们有什么伤心的,我妈对他们来讲比路人都不如。于是带着妈妈生前最爱穿的衣服就像带着我可爱的妈妈回来我现在的家。妈生前曾说,这地方很美,她很想再来。
    中国人提倡见义勇为,于是有了大学生救人牺牲,有人挟尸要价,于是有了救人反被人污,恩将仇报。我想要不是有段监控录像,司机的嫌疑也不会轻易洗拖,可是这种事事都有录像的机率有多少?怎么保护见义勇为者?多的是因见义勇为牺牲了或受伤了,发个奖牌一定的奖金,事过境迁,人们逐渐相忘于江湖,这个人们也包括见义勇为的受益者。
    正因为这个社会缺失了爱,所以我们才呼唤才提倡。可是如何在这缺失爱世界上生存。极端的经历让我绝望。。。。。
    活着难,鲁迅先生用蝇蝇苟苟来形容,今天我们为他们的遭遇而悲愤,明天的我们又会怎么的命运?这吃人的世界。。。。。。。。。。。。。。。。。。。。。。。。。。。。。。。
    今早和奶奶通电话,奶奶说起她的一桶蜂蜜在爸的丧事过后不见了,想来也不是外人所做,连80多岁人口里的东西都要偷,而且还是在家人悲痛万分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938-498505.html

上一篇:活着就是为了忍受吗?
下一篇:坚强,乐观,优雅
收藏 IP: 61.175.244.*| 热度|

2 王涛 陈小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