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零的叶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jihua

博文

毕淑敏的书

已有 3396 次阅读 2011-8-1 09: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毕淑敏

    久久无法从父母离去的痛苦中摆脱。以前生活状况很苦,可我从未放弃希望,觉得努力了就能逆转生命的航船。现在却觉得被抛弃,父母不能爱我,亲人朋友高开我了,我一直很尊敬的人也不屑于理我了,活着再没有乐趣。可我不得不活着,为了四岁的儿子有母亲的爱,为了爱我的老公有人关心。心就像中间掏空了的枯木,尽管父母的新坟已老,我的腐烂却在加剧,加深。
    偶尔翻看了毕淑敏的书,有些话觉得还有些道理。贴一些
生理是心理的镜子。
  每个人都是他自己的朋友和杀手。许多人的疾病其实是自身心理攻击生理造成的。
○没有快乐,谁也别想留住健康。
○疲倦是一种淡淡的腐蚀剂,当它无色无嗅地积聚着,潜移默化地浸泡着我们的神经,意志的酥软就发生了。
○看看大自然如何应对疲倦吧。春天的花开得疲倦的时候,它们就悄然地撤离枝头,放弃了美丽,留下了小小的果实。当风疲倦的时候,它就停止了荡涤,让大地恢复平静。当海浪疲倦的时候,洋面就丝绸般的安宁了……
 人们没有自然界高明。不信,你看:当道路疲倦的时候,就塞车。当办公室疲倦的时候,就推诿和没有效率。当组织者疲倦的时候,就出现混乱和不公。当社会出现疲倦的时候,就冷漠和麻木……
 疲倦是可以战胜的,法宝就是珍爱我们自己。疲倦是可以化险为夷的,战术就是宁静致远。
  友谊也像零存整取的银行。若你平时不补充情感进去,一旦需要朋友的支援渡过难关时,才发现存单上一片空白。
  尴尬其实是人生经常遭遇到的一种状态,它有个小小的规律,你越是害怕它,它就越张牙舞爪,让你不知所措。如果你坦然处之,心想人非完人,谁都有出糗的时刻,它也就泄了气,渐行渐远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938-470539.html

上一篇:科研图片处理的一些体会
下一篇:活着就是为了忍受吗?
收藏 IP: 61.175.244.*| 热度|

3 许培扬 吕新华 俞立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2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