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xiu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xiuhong

博文

母亲与风险管理

已有 3863 次阅读 2011-5-13 20:02 |个人分类:地球人女性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母亲, style

母亲与风险管理

 地球大学校长 任秀红

   

@历史上的今天001母亲与风险管理201158,星期日,今天是母亲节。目前所知最早的母亲节起源于古希腊。在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赫拉致敬。1913年,美国国会确定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作为法定的母亲节,并规定要悬挂国旗,表达对母亲的尊敬。而发起人安娜·贾维斯的母亲生前最爱的康乃馨成为了母亲节的象征。

 

所以 今天的这个母亲节实际上是地球人中的美国人定的。准确说,今天是美国国会定的母亲节,是地球人中的美国人定的一个标准和制度,其他很多地球人包括中国人也因为种种原因认同共同庆贺。我认同,是因为我也感爱母亲!不仅感爱我的母亲,也感爱一切母亲!当然,是感爱好母亲和母亲好的方面!#母亲节#开心快乐母亲与风险管理母亲与风险管理母亲与风险管理

 

今天的母亲节过得很特别!参加了学院里组织的讲课比赛,虽然我主要不是为了比赛,而是当作向同事学习而参加的。收获也确实很大!发现80后的地球人小同事非常给力:思路开阔、观点新颖、信息量大、中西古今比较分析,语言有趣!如果再有趣些就更好了!例如有个同事讲到一个唱歌的例子时是说的,如果自己或请同学唱两句的话,是否一下子会使学生振奋起来,课堂气氛也活跃很多呢?老师也是演员、导演、指挥等,这样上课,会更有趣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更有助于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吧?

 

我讲的是“母亲与风险管理”,思路主要是认识母亲是什么,为什么会有母亲以及母亲文化、母亲的利害、问题风险和对策。尤其是一些感觉自己有“不孝之子”的母亲和父亲,首先应该反思的是自己对孩子的教育是否合理得当,并切实思考合理的对策解决。因为今天是母亲节,这虽然是地球人中的美国人定的,但是确实也符合所有地球人的情感需要,所以越来越多的地球人认同也是可以理解的。理性地思考一下这个情感问题,也有利于和母亲们更好地知己知彼合作共赢,所以做了这个选题。选题很好,讲得一般,得了70多分,6个参赛者中第一——倒数的!不过我不在意,因为我知道自己确实讲得一般嘛!我的自我评价得分仍然是选题(100+讲的一般70分)/2=85分。而且今天感悟了韩愈《师说》中对教师标准的局限:授业、答疑、解惑是不够的,引起学生的思考和学习兴趣更重要!而且更开心的是,我请同事录制了视频上传到了网上,以后上课的时候都清学生录制视频上传网上,可以开始进行网上视频教学了,也是对自己的一个很好的自我监管! 

 

祝福所有的地球人母亲及其父母亲、关爱母亲们的父亲和孩子们,都母亲节开心快乐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627-443854.html

上一篇:“后拉登时代”的美国和地球……
下一篇:良药?毒药? ——药家鑫案引发的思考
收藏 IP: 61.185.9.*| 热度|

2 张玉秀 罗帆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