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ucation 哲学,教育,计算机,金融工程。不分文理工科。

博文

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系统的作用

已有 4298 次阅读 2016-7-10 14:26 |个人分类:军事科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THAAD萨德是当今世界上唯一能在大气层内和外拦截弹道导弹的陆基反导系统,

驻韩美军2016.7.8宣布,为了防御朝鲜的导弹,要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实际上,萨德导弹射程达几百公里,是为拦截中远程大规模核导弹而设计的,不适合防御近在咫尺的小朝鲜。

萨德导弹系统的核心在于,它有一个探测距离达3000公里的X波段雷达,相当于在你家里安装了一个摄像头,能够每时每刻监测东亚的活动

这个系统并不是它名字所标榜的那样仅用于防御,作战这种事,防御和进攻是同时进行同等重要的。


部署在东亚,是针对中俄的,是亚洲战略平衡的重大变动

对这样一个东西,中俄并没有可以抗衡的系统。


历史上,前苏联曾经在美国的后院--古巴,布置过导弹系统,

美国感觉太危险,准备以核战抗击,结果前苏联撤回在古巴的导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101-989772.html

上一篇:中美评职称的区别(二)
下一篇:航母是不是物有所值?
收藏 IP: 210.73.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