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ucation 哲学,教育,计算机,金融工程。不分文理工科。

博文

也论如何烧掉木偶佛像

已有 5592 次阅读 2011-2-13 21:38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麻庭光 博文谈,如何烧掉木偶,好奇一读,补充几条。在消防专家面前班门弄斧,见笑了  

   
 原文说得好: 为什么木质偶像烧不着呢?因为能量不够,不足以点燃木块。木屑与木块的差别在于,前者是热薄型材料,接受能量以后,没有地方散热,所以能量蓄积在表面的结果就是升温。而 A 木块是热厚型燃料,表面接受能量以后,还会向内部传热,很难点燃。

     假如福建佛寺的木质佛像没有着火,如果不是因为没有过火,那么就是因为该佛像实心一块,没有点火的弱点。通常用来雕塑的木块都是 B 取自木头的根部,密度高,导热系数大,容易向内部散热。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02992&do=blog&id=412478&from=space

 

 我觉得:假如福建佛寺的木质佛像没有着火,那么,C 原因是因为木佛放在地上,热火往上走,火尖部温度最高,所以高层的栋梁房顶容易着火,哪怕它是热厚的光滑圆木一块。

D原因,墙壁是木质的,而且相连,所以着火就株连。但是木佛与墙壁之间,有一个地面隔火带,所以热能离佛像比较远。而且佛像之间也是分离的,不易火舌相连。

E原因,在于力学。佛像头轻脚重莲花厚重,无倾覆之虞;墙壁头重脚轻插在地上不是稳定结构,很容易散架,倒不一定都烧掉了。

F佛祖保佑木佛。

所以我列出的木佛不燃的原因依次如下:F,C,D,A,B,E;或者F,C,D,E,A,B这不是我的专业,开个多选题玩笑。阿弥陀佛,善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101-412645.html

上一篇:云计算:互联网的新运用模式
下一篇:桥下之水不易结冰新解
收藏 IP: 210.73.15.*| 热度|

1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