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ucation 哲学,教育,计算机,金融工程。不分文理工科。

博文

5G时代要来了吗?

已有 3909 次阅读 2019-1-20 15:04 |个人分类:计算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最近华为高管在加拿大被扣的事件影响很大,连带炒火了5G概念。

本文介绍5G是什么东东。


5G(=generation)指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G(=1024兆)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高数百倍。


但是原理上,数据传输速度高,要求的载波频率就高,

载波频率高传输距离就短。


5G基站的覆盖范围有多大呢,大概半径200-300米.这个距离太短了,

城市里要到处都能用5G,需密密麻麻布设大量基站,5G发射功率和耗电也较大,所以大量部署是难以收回成本的。

农村里更不可能普遍布设


实际上,4G看视频已经很流畅,没有提高速度的迫切需要。

所以5G基站将只能布置在热点地区。 


所以,5G不像网络上传言的那么火

而会缓慢推进,和4G网络长期并存。


一般人这两年不必做换5G手机的打算。


【1】华为任正非:5G可能被炒作过热https://tech.sina.com.cn/roll/2018-04-06/doc-ifyuwqez5572760.shtml

 5G,若果我们做出成熟的技术产品,但是社会是否已经有真正有需求了?如果社会需求没有发展到我们想象的程度,我们投入进去意义就没有那么大,科学技术的超前研 究不代表社会需求已经产生。因此,5G可能被媒体炒作过热,我不认为现在5G有这么大的市场空间,因为需求没有完全产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101-1158122.html

上一篇:虹吸是取得竞争力比较优势的关键因素
下一篇:中国式评职称偷换概念:以贡献代替学术水平
收藏 IP: 59.64.129.*| 热度|

1 魏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