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绅士 Vic Le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iclee 信息安全 IT 法律 经济 管理 生活 读书 交友 旅游 外语 咨询 合作 交流

博文

新春寄语

已有 4214 次阅读 2014-1-25 12:24 |个人分类:生活情趣|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西藏, 骑自行车, 奥迪, 宝马车, 家务事

有能力时,就做点大事;没能力时,就做点小事;有权力,就做点好事;没权力,就做点实事;有余钱,就做点善事;没有钱,就做点家务事;动得了,就多做点事;动不了,就回忆开心的事。我们肯定会做错事,但要尽量避免做傻事,坚决别做坏事。生活其实没啥事,一辈子也就这回事!在西藏,再努力也烧不开一壶水,说明大环境很重要;骑自行车,再努力也追不上宝马车,说明公平很重要;男人,再优秀没女人也生不下孩子,说明配合很重要。可见,外部环境、游戏规则、内部配合对于成功十分关键。

 

把每天当除夕,把上班当假期,把半百当十七,把对手当知己,把老婆当小蜜,把老公当老习,把婆婆当妈咪,把公交当奥迪,把家里当巴黎,把领导当亲戚,把同事当嫡系,把孩子当上帝,把自己当总理,这就是阳光人生!照此办理,安全稳定!

摘自微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963-762127.html

上一篇:很久没来这里了,有些怀念,又来了
下一篇:地震了,想起科学网
收藏 IP: 110.249.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