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绅士 Vic Le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iclee 信息安全 IT 法律 经济 管理 生活 读书 交友 旅游 外语 咨询 合作 交流

博文

18年前给女儿的信 精选

已有 7573 次阅读 2012-3-13 12:57 |个人分类:生活情趣|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幼儿园, email, 电话, 伯克利

 

18年前给女儿的信

互联网改变了世界。

这种改变是难以想象的,时空变化可以创造奇迹。

 

女儿到美国留学了,在伯克利读书。因为有互联网,就在身边一样,我们几乎都可以感觉到互相的呼吸和心跳,我们可以随时可以电话,可以聊天,也可以传照片和发视频,可以发email等,定时视频聊天是我们全家分享的最幸福的时光。

 

这让我想起18年前,我在美国留学的日子。1994年,我29岁,就辞别了爱人和女儿到旧金山求学,当时,女儿才2岁半,还没有上幼儿园。一直等到3岁才去了省一幼。在美国,想念太太和女儿,只有两个方式联系,写信和越洋电话。寄信的时候,总是一封写给太太,一封写给孩子,因为孩子还小不认识字,所以就是画画来表达。上面就是我当时写给女儿的信,女儿一直珍藏到现在。另外就是约定每个周六,给家里打国际长途,女儿总是抢电话,当时她已经都上幼儿园了,把一周幼儿园讲的故事、学的儿歌、背的诗词全部都倒给我,经常让我泪流满面,不能自已。

 

眨眼之间,18年了,孩子大了,她也到了我曾经邀请她的地方,人生真是奇妙,真是两代人,两地情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963-547272.html

上一篇:情人节:约会科学哥
下一篇:李诗心的生日,是世界诗歌日
收藏 IP: 121.28.0.*| 热度|

56 刘玉仙 吴松芳 金小伟 史智才 叶绿洲 许培扬 李璐 钱磊 刘洋 雷栗 赵明 周跃明 顾汉念 曹聪 李志俊 姚羽 蔡津津 丁大勇 张启峰 陈金华 罗帆 杨虎锋 付伟 武夷山 杨远帆 江丽娜 丁邦平 何尚卫 徐索文 肖振亚 赵丽莉 孟津 虞左俊 卫军英 徐勤军 张玉秀 孙和军 余海燕 庄世宇 贾高翔 冯利霞 陈国文 迟菲 宁佳 曹建军 杨学祥 程建兰 呼延雪莹 俞立 zhangcz07 crossludo zzjtcm huiee wormbreeder xiaoning0224 cugb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