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朱古力-II

已有 4050 次阅读 2012-2-21 08:04 |个人分类:博士后合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士后, 朱古力

Douglas来所之前,我和一些国内外的同事、朋友交流过。大家一致认为:1)作为英国人,他至少英语很精通;2)有Alfried Vogler教授的推荐信,他的实力应该没有问题;3)实验室成员可以通过和他交流,潜移默化提高英语思维能力。Alfried非常严谨,对他的评价是能够解决非常基础、非常原创的问题。


作为博士后,Douglas非常敬业:春节放假期间也在开展多个课题的计算工作。作为一个英国人,在中国同事、朋友大多数离京的情况下,他确实有些孤独。不过,我能感受到他对这个方向的强烈兴趣和热爱。最近根据合作需要,他和阿蓉将访问广州、昆明、南京、上海的几个研究单位,探讨在不同类群生物开展生物信息分析的可行性。


最近我给他写了一段话,摘录如下:


Douglas博士加入研究组以来,工作非常努力:利用我院高性能计算资源,他的一篇研究论文已经投稿到本领域看家杂志上,进入3轮修稿。同时他也非常富有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2011年7月来所之后通过和多个专家合作,积极发挥自己的生物信息学和分子分类学特长,作为主要作者合作完成了7篇研究论文,并已投稿。


Douglas博士的工作大大推动了研究组希望发展的物种智能识别在分子水平的研究工作。他的长处突出表现在:1)方法原创;2)处理大数据的能力;3)能识别未定名物种的序列。同时,他也在积极协助推动分子分类与分子系统学领域面向大数据处理的算法与软件的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539703.html

上一篇:2011年传粉生物学研讨会【可下载附件材料】
下一篇:艾哈迈德-I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2 张珑 金小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