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新岗山2022年度秋季采样 - 离京进新岗山基地 精选

已有 6160 次阅读 2022-9-3 21:35 |个人分类:昆虫多样性|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记录人: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陈国爱

队    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陈婧婷

时    间:2022824

离京进新岗山基地

才辞西北境,又登江南岭。

岭高树正青,新岗觅山灵

今天终于从北京来到新岗山了。跨越一千多公里,从立秋后干爽的北方到闷热的南方,体感的变化特别明显。在高铁上七个多小时,窗外的景色也随着地域的变化而变化,南北的植被和风景差异很大。

从早上7点多出门,到达新岗山科研实验基地的时候已经快晚上7点。杨娟娟师姐和杨光师兄还有站里的管理员吴松,他们都非常热情的迎接我。师姐还帮我准备了晚饭,真的非常感动,坐车的疲惫一下子就消减了很多。

德兴最近下雨都很少,太阳炎热,空气干燥。基地门前的小河水量已经很少,河滩已经露出来了,站里也有开始缺水了。不过虽然条件没有在北京优越,但是我并不在意这些。专心做科研,只要足够投入,外界的环境就不会有多大的影响了。子曰:“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贤哉,回也!”。我想,来这里工作就应该有这样的工作态度吧!从这个角度而言,我是非常敬佩师兄师姐们在新岗山多年的付出,这份科研的精神很值得赞扬。

新岗山两个样地离台站都比较远,还有一定的距离。我虽然还不急着上山进行科研或者采样,不过确实还是很期待着能早点上样地实地考察一下。实践出真知,如果只是看书,我想很难更好地揭示自然真相。做科研,做人做事都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353884.html

上一篇:[转载]关于召开“中国昆虫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的通知(第二号)
下一篇:新岗山2022年度秋季采样 - 学习处理巢管蜂材料
收藏 IP: 59.109.219.*| 热度|

2 许培扬 徐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