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2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江西上饶至陕西商洛 精选

已有 4077 次阅读 2022-6-18 11:17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612  星期日  大雨    

记录人:国科大2022级硕士研究生,蒋雯

  长:达娃、吴清涛

今日,我期待已久的西藏科考之行终于在新岗山的大雨中拉开序幕。

前些天,我们还担心天气预报的暴雨蓝色预警回耽误行程,决定早上看情况决定是否稍晚出发。我听着偶有停歇的雨声,一夜辗转。清晨醒来拉开窗帘,雨仍然下着,阴沉沉的乌云似乎有意挽留我们离去的步伐。但是,科考任务时间紧迫,吴老师也有自信能在这雨中安全前行。

九江长江大桥.jpg

九江长江大桥

江西境内,我们在绵绵青山间穿行,一路向北。即使时有大雨倾盆,也浇不灭我们远赴西藏科考的坚定信心。乘着出发早,路况好,吴老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渐提高车速,一鼓作气经鄱阳湖至湖北。青草湖中万里程,黄梅雨里“二”人行。我们跨汤汤长江越巉巉秦岭,天气渐渐晴朗。我们离开了南方雨区离,奔入蓝天白云的怀抱。

连绵青山.jpg

青山秀水

鄱阳湖大桥.jpg

鄱阳湖大桥

陕西晴空.jpg

陕西晴空

下午六点,终于在陕西商洛稍作休整。由于疫情仍反反复复,我们每到一地便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且为之后的24小时核酸证明做好准备。

今日一路行车,我们劲头十足,且无颠簸坎坷,倒也能欣赏片刻的落日余晖,浅浅入睡。

商洛晚霞.jpg

商洛晚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343491.html

上一篇:2022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吴清涛一行驱车安全抵达拉萨
下一篇:2022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陕西商洛至青海海南州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3 杨卫东 刁承泰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