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南京分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nj

博文

【新书快讯】《对等网络》

已有 2487 次阅读 2011-12-31 13:31 |个人分类:新书快讯——计算机通信软件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内容简介】本书从对等网络的起源到它的发展趋势,由浅入深,循环渐进,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对等网络的主要知识。首先介绍了对等网络的发展历史、基本概念与基本原理,同时重点分析了对等网络的经典网络协议、网络地址转换的穿透方案、网络的安全问题与安全保护手段;然后介绍了对等网络常见的仿真工具、开发环境、应用系统;最后讨论了对等网络的重要研究方向与它的发展趋势。
【读者对象】本书适合网络系统的研究与开发人员、工程技术人员,以及想了解对等网络研究成果与进展的相关人员阅读。同时,本书也可以作为高等院校、培训基地等讲授对等网络知识的教材。
【作者简介】黄桂敏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系主任、院学科带头人,硕士研究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博士后,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络与信息安全分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网络方向学术带头人。曾在国家大型IT企业担任过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等职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5713-523999.html

上一篇:【新书快讯】《计算机原理与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下一篇:【新书快讯】《矩阵理论与应用》
收藏 IP: 121.229.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