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南京分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nj

博文

【新书快讯】《Mathematica及其在金融工程中的应用》

已有 3586 次阅读 2011-12-30 09:24 |个人分类:新书快讯——计算机通信软件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数值计算, Mathematica, 金融工程

【内容简介】Mathematica具有功能强大、应用面广、易学易用等优点,因此在工程、物理、生物、社会学、药学、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开发等众多重要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已成为许多机构的规范工具。在金融工程领域, Mathematica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Mathematica不仅内置金融数据,提供股票、商品、货币的当前和历史市场数据,而且还提供了金融和经济数据的程序式和交互式访问,并支持对其他数据源的导入。在新版本中,系统还提供了关于资金价值、实际利率、债券、金融衍生品的数百个与定量研究有关的内置算法,提供即时的交互式金融图表,并可显示内置金融指标。本书试图帮助读者学习 Mathematica的基础知识、了解其各种功能,并熟悉其在金融工程中的基本应用,为以后理解复杂金融建模和运算打下基础。

【读者对象】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本科高年级教材和教学参考书,也可作为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以及软件爱好者学习和应用 Mathematica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华兴夏  1965年生,江苏无锡人,副教授。本科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货币银行学专业。从事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西方经济学的教学。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5713-523555.html

上一篇:【新书快讯】《量子迷宫》(2012不可不读的科普书!)
下一篇:【新书快讯】《压电振动理论与应用》
收藏 IP: 121.229.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