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南京分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nj

博文

【新书快讯】《生物信息学中的数据挖掘方法及应用》

已有 3463 次阅读 2011-12-30 09:18 |个人分类:新书快讯——计算机通信软件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数据挖掘, 智能算法, 生物信息论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生物信息学领域的一些前沿课题,以数据挖掘算法为中心,系统地介绍了机器学习、统计学习及多种智能算法在生物信息学相关领域的应用,为生物信息方向的初学者提供了入门知识,也为相关研究人员在特定方向进一步深入研究提供参考信息。主要内容包括操纵子预测、原核生物系统发生树的构建、基于数据扰动的误标记样本检测、差异表达基因识别以及微阵列数据的特征选择等。

【读者对象】本书可以作为高年级大学生或研究生的生物信息学课程教材,也可以作为生命科学工作者、计算机应用人员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梁艳春,男,195310月出生,现任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与计算智能,包括计算生物学、人工神经网络、进化计算,以及智能计算与机器学习方法在组合优化、数据挖掘、超声电机控制、微机电系统建模等领域的应用。 出版学术著作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检索80余篇,EI检索140余篇。发表的论著被他人引用700余次,其中SCI他人引用140余次。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5713-523550.html

上一篇:科学出版社南京分社简介
下一篇:【新书快讯】《单片机原理及其接口技术》
收藏 IP: 121.229.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