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离开南京大学的王牧教授算P民吗?

已有 14213 次阅读 2014-3-29 16:47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们不得不承认权力的傲慢与P民的无奈之间存在着几乎不可调和的矛盾。

  权力当然会说自己并不傲慢,但是所有的人都能感觉得到权力傲慢的样子。

  P民们知道自己没权力,但是总还是希望也许能够被作出有权力的样子,结果当然是自取其辱。

  即便之前似乎在南京大学贵为非P民的王牧教授,这次一较真才发现自己其实也一样是P民,现在很多长城长江黄山黄河学者更多享受着非P民的感觉,但是他们自己恐怕也知道必定有一天会被打回原型——只是乐一天算一天地痴迷着当前“非P民”的伪状态而已。

  所以,王牧有个另外的选择,而不是冒充自己不P着,对于中国学者整体的自我觉醒而言,是好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80249.html

上一篇:段子
下一篇:一个88岁的老头请辞资深教授和10万补贴,值得大家激动成这样吗?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25 陈楷翰 罗德海 谢力 金拓 杨正瓴 魏东平 蒋永华 曹建军 王春艳 徐晓 赵美娣 曹聪 杨顺楷 戴德昌 谢强 韦玉程 吴飞鹏 杨月琴 李志俊 吕乃基 马红孺 xqhuang jimiyg zzjtcm ycjy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