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也玩玩微信的“群”,并创建2个!

已有 4229 次阅读 2014-2-18 05:54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新年之后对俺比较新的一件事是:被多位朋友拉入了微信群。俺在微信上一惊叹,就有人说:这玩意儿去年就火了,你太OUT了。

  发觉这个东西很好,即时通信功能显然很强嘛。俺的第一想法就是把讨论班和指导研究生放到微信群中去,就建了一个叫“应急管理讨论班”的群,把俺的弟子们全聚拢进去。

  于是,就这么做了,孩子们估计有点芒刺在背的感觉——陈老师的随时指导可能是可怕的,而且,孩子们更新微信发布爱情进展情况也会被陈老师随时发现,这个这个......

  ——————

  也建了一个叫做“科学的网‘网’科学的人”的微信群,里面多为科学网博主,还有少量资深潜水者。俺们准备在那里继续延续科学网的讨论主题,并讨论科学网本身,臧否科学网的人物恐怕是难免的。

  ——————

  微信是私密圈子,和以前的QQ还不同,所以,每个群的最初约定人数为40人,其实,40人已经很多了,可能20-30人比较合适。而且,里面的个体间应该两两都是可以接受的人,否则就叫公共开放空间,不叫私密地带了。

  有趣,先这么玩着,看看以后会怎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68461.html

上一篇:《重大计划》第一章已刊于《新语丝》2014年2月号
下一篇:《管理思想与方法》课程班将在3月份开讲
收藏 IP: 144.64.27.*| 热度|

10 刘旭霞 李学宽 王荣林 陆俊茜 徐晓 赵美娣 孙学军 王锟 JIANHUN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