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这次机构调整会很快发生吗?

已有 8547 次阅读 2014-2-6 07:29 |个人分类:物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去年和前年,我记得曹聪兄在科学网上发布过两次机构改革方案,结果证明不太靠谱这次俺来发布一下吧,不知道多久以后才会发生这件事。

 

  【和俺有一点点关系的是】中科院、工程院和社科院不再作为事业机构,转制为官办科研机构。

 

据说,即将形成的国务院组成部门有原来的27个减少为18个,分别为:  

1、外交部

2、国防部

3、国家发展与改革规划委员会(原国家统计局、原民政部的行政区划调整审批的职能划入发改委。彻底取消发改委对微观管理实务和具体审批事项的职权,逐步将其主要职能转变为宏观规划的制定和研究。)  

4、国家民族与宗教事务委员会(原国家宗教事务局与国家民委、国务院侨办、港澳办、台办并入

5、社会工作部(将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部和民政部合并,负责就业、社保、社会救助、社团注册方面的事务)  

6、教育科学部(原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和教育部合并,将科技部的科研规划和管理方面的职能并与教育部)

7、工业和信息技术部(把科技部经济领域的科技管理职能并入工信部)

8、公安部  

9、监察和审计部  

10、司法部  

11、财政部  

12、环境资源部(将国土资源部的资源管理职能并入环保部)  

13、国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国土资源部的土地规划与管理职能划入住建部。)  

14、交通运输部  

15、农业部(原国家林业局、水利部与农业部合并)  

16、商务部  

17、文化部(将原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体育总局、原国家旅游局和文物管理局并入文化部。)

18、人口和卫生部  

国务院直属机构仅有6个,分别为:   

1、国家海关总署  

2、国家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总局(将原国家工商总局、质监总局、安监总局与卫生部下属的药监局合并)  

3、国家金融业监督管理总局  

4、国务院参事室  

5、国家安全总局  

6、国资委(国务院特设直属机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64874.html

上一篇:霍尊妹妹和周笔畅弟弟
下一篇:重看《列宁在十月》,沿着《古拉格群岛》兼论革命与反革命
收藏 IP: 144.64.27.*| 热度|

10 王春艳 谢力 罗德海 陈楷翰 曹聪 赵美娣 蒋永华 徐晓 biofans hangzh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