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才是中国最知名的考研基地,83%考上!

已有 5966 次阅读 2014-1-8 19:27 |个人分类:物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好像在1986年(还是1985)考上研究生的比例为全部学生的83%(要不就是87%,至少是83%)。

  据我了解,中国所有、任何、每个其他大学考研比例从来没有这么高过,所以,该校才是中国最厉害的考研基地。这个比例当然包括国内的研究生和国外的研究生。

  ————————

  追究原因,其实是因为该年级的学生当时很奇怪地被允许四年级考研(科大当年都是五年制),所以四年级考上一批,五年级又考上一批,加起来就占到绝大多数了。

  曲师大的考研比例低多了,可能即便是和四年级或五年级单独比,也差很多。

  如此,曲师大怎么可能是考研基地呢,这个光荣的称号不属于它。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57200.html

上一篇:邵逸夫先生们为什么极其乐意捐资于教育、科研?
下一篇:如果考研基地的学生不适合做研究,究竟谁适合做研究?Name him!
收藏 IP: 144.64.2.*| 热度|

13 吕喆 刁有彬 王春艳 王涛 赵美娣 林春波 曹聪 李汝资 张忆文 苏德辰 马红孺 李宇斌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