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山东成武的咸菜是这么腌的:怪不得如此好吃

已有 10883 次阅读 2013-11-19 19:54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第一年:纯用精盐腌制

  第二年:纯粹用酱油泡

  第三年:用甜面酱腌制

  然后,咸菜就非常好吃了,原料就是大头菜。

  山东西南部相比于半岛,经济高度不发达,大家的日子过得也就一般。当半岛享受着开放带来的富裕时,山东内陆地区正在为如何富裕而发愁。成武是山东经济倒数的菏泽地区的一个县,据我的朋友,送我成武酱大头咸菜的张老师说:就产品而言,酱大头竟然就是成武的主要拳头产品呢,如此,经济总量也就可想而知了 ,和江苏的富裕市县比,更是差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但是,经济总量是经济总量,好吃的酱大头是好吃的酱大头,两者关系不大,这个咸菜我之前就特别爱吃,有时候用油炒炒,有时候直接泡些芝麻香油进去,也很好。

  所以,推荐大家去买来尝尝,山东人实在,做咸菜也能体现出这一特点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43144.html

上一篇:仔细听,黄绮珊的魅力还是不够大
下一篇:同情曹大侠与可怜王博后:其实是共性问题就一块说吧
收藏 IP: 144.64.14.*| 热度|

29 陈小润 孙学军 曹聪 郑永军 王春艳 杨正瓴 毕重增 焦飞 李汝资 赵美娣 苏德辰 李小文 戴德昌 王修慧 柳林涛 朱志敏 陆俊茜 逄焕东 伊金垛 刘光银 褚海亮 何青 王锟 张利华 苏力宏 陈龙珠 crossludo GDHBWQ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