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再回赵明这小子:俺在应急管理方面的工作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

已有 4326 次阅读 2013-11-15 12:05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影响, 应急管理

  赵明这小子老想怀疑一下我在应急管理方面的能力,比如他说“你就写小说吧,反正你的应急管理官方也不会用,你想当御用文人都没机会”云云,哼!这个怕你是不可能如愿的,在这个问题上我有着巨大的自信,而这个自信是有来由的。

  ————————

  我每遇到应急管理方面的从业人士,就会听到这样的反馈:

  1,陈老师,你提出的XXXX我在另外的场合里又听到了,他讲的内容不是你的东西嘛?!这个XXXX一般可以置换成多个不同的东西,如应急的机理分析方法(论),应急机制设计,应急的事中评价,等等。

  2,陈老师,根据你的理论,新近出现的这个事件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这样,和一般的看法就有不同。

  3,陈老师,有人说您的课讲得特别好,而且每次听都不一样,能不能给我们去讲一课?

  4,陈老师,最近我看关于YYYY有别的专家有看法,但是和您提出来的东西一比,还是觉得您的更有道理。

  5,看了多本应急管理的书,还是您写得最系统。

  ——————————

  写这么多看似自吹实则他吹的话,我有点不好意思,嘻嘻。

  这些话数年前还是零星耳闻,现在则越来越多地听到。其实,在管理里面(包括应急管理),一个学者的东西很难入其他学者的法眼,这和管理的“丛林现象”有关,似乎一人抱着一颗管理的大树,并认为那是自己的树。这在物理化学里面就是少有的现象。其实老赵不妨去找些从事应急管理的学者,看他们能说出中国应急管理研究者怎样的贡献,我期待着你的反馈。

  在应急管理方面,我的目标是使自己在中国(世界暂时不想)是个避不开的名字。事实上,虽然应急管理热闹的时候,一群鱼虾都来凑热闹的,但是,热闹过后,多数都撤了,留下的就是坚持的人,或者还有利益可拿的人。

  而由于我对于应急的理解,有些就是不同以往的,甚至会有相反的内容,让别人接受起来需要时间,但是,大浪淘沙,我相信历史和众人的眼光。

  也所以,我每每感动于很多人像上面那样说,慢慢地,陈氏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必然会潜移默化即使是感情上最初不接受它的人群。

  日子长呢!学术——》影响实践哪可能是一夕之功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41928.html

上一篇:最近指导学生写的六篇论文
下一篇:金拓给《重大计划》的序很精彩,弟弟、小邪、徐晓的同题文很无奈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8 曹聪 许浚远 王春艳 罗德海 魏东平 朱志敏 贺乐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