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建议大力改进学者和计划的命名档次,胸怀世界,面向全球!

已有 4387 次阅读 2013-10-31 15:12 |个人分类:物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计划, 命名

  李嘉诚,香港一烧包富人也,每天看着眼前的小河弯弯向维多利亚港流,就想到了比维多利亚湾要长得多的长江,然后,嘴角就流下了一串哈喇子。

  好!就叫长江学者计划。

  这是香江人能想象得出来的长度比较够数的一个名字了。

  应该说,李嘉诚先生的地理学得不好啊,起点太低,如果当时就起个“尼罗河学者”的计划,我们其实早就走向世界了。

  香港香港,弹丸之地,见识浅薄。

  ————————

  我们早就应该拥有包容世界的胸怀,长江黄河,黄河泰山,太土了。

  我认为海外的名山大川都可以纳入到我们的人才计划和学者命名上来。

  1,阿尔卑斯山学者、比利牛斯山学者、落基山学者

  2,安第斯计划、冈底斯计划、大西州计划

  3,诺贝尔奖我们不能用了,但是可以用不列颠奖、司米高奖、尼亚加拉奖等

  4,我且严正建议,应该设立“维纳斯学者”给优秀的美女学者,“阿波罗学者”给比较帅的男学者。

  科学网上能否先考虑授予YC为首批“维纳斯学者”,贾伟为首批“阿波罗”学者呢?

  至于我老人家,请叫我“宙斯”学者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37780.html

上一篇:听丝丝小雨,轻轻打在屋檐
下一篇:中国“诺贝尔100”人才计划不宜定名为“中国诺夫计划”!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22 赵美娣 张成岗 刘艳红 文双春 赵凤光 罗德海 曾泳春 戴德昌 陈永金 褚昭明 李汝资 魏武 杨正瓴 曹聪 吕佳龄 谢强 金拓 lbjman zzjtcm ljxm biofans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