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在这个雾霾深重的日子里,让我在和你的对视里得到安宁

已有 3132 次阅读 2013-10-28 11:06 |个人分类:文论|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安宁

阳光一如往日,只是经过大气层之后,落到北京的上空就变成含混而迷蒙,当然,因为雾霾。

雾霾深重,把清晰变成朦胧,把灿烂变成晦暗。

在自然界的一切都只是在勉力维护我们的存在的前提下,让我在你的眼睛里找到安宁。

环境污浊不堪,那么,我们能够可以在内力强大的围城了,构筑起一道纯净的防线?把我们都包裹在防线的里面。

嗯,是的,我也知道这是暂时的安宁,当我们把目光再度投向远处,微蹙的眉头会再现瞬间之外的永恒疲惫。

让我留恋和你对视的那一瞬间吧——

之前,我已经习惯于目光的躲闪,不敢对视,无缘对视

之前,我已经忘记了目光还可以对视,对视的过程中无声的交流在继续,但是,那样的交流并无可定量化的信息

也许,只是想用余光闪过眼角的轻轻笑意罢了

也许,只是想告诉你此时的世界在目光之外很远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36734.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上哪位博主的博文最没营养
下一篇:忽然之间,我们也许反而更相信爱:再说莫文蔚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13 赵美娣 赵序茅 蔣勁松 陈楷翰 曹聪 王春艳 张忆文 蒋大和 刘蓉晖 ljxm fishman936 zzjtcm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