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们很快就要将“养老”产业化?

已有 4150 次阅读 2013-9-14 21:18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全国准备为老人过一个幸福安康晚年的孙子们、儿子们、儿媳们、女婿们注意了!

 

  看到最近国家发了一个35号文件,对于“养老服务业”产业化做出了原则性的指示(http://www.gov.cn/zwgk/2013-09/13/content_2487704.htm),我看了之后深受鼓舞,认为这个文件还是很及时的,对于“养老服务”的未来产业化做出了深谋远虑的规定。

  文件大家自己去看吧,我只引用其中的一段——

  产业规模显著扩大。以老年生活照料、老年产品用品、老年健康服务、老年体育健身、老年文化娱乐、老年金融服务、老年旅游等为主的养老服务业全面发展,养老服务业增加值在服务业中的比重显著提升,全国机构养老、居家社区生活照料和护理等服务提供100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涌现一批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和大批富有创新活力的中小企业,形成一批养老服务产业集群,培育一批知名品牌。   

  随着教育的逐步产业化,医疗卫生的逐步产业化,科研的产业化,养老业的产业化指日可待。1000万的就业岗位,其实可以部分地减轻目前5%失业率的压力,在新的领域内掀起一股更大的产业化热潮。   

  对于现在正在建设各类高科技产业园区的地区,其实还可以考虑再建设一个“养老产业园区”,因为不见得人人都得高科技,可是,几乎人人都要老,所以,这个产业和教育、医疗产业一样,必将成为一个朝阳产业,虽然服务的人群都是夕阳人群。

  我突然觉得自己理解杨燕绥教授的深意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24974.html

上一篇:试着为清华大学杨燕绥教授说句话,她的研究报告全文可以得到吗?
下一篇:三篇博文被删除
收藏 IP: 188.251.139.*| 热度|

14 陈楷翰 罗德海 王修慧 王云才 吕乃基 张骥 汪晓军 fumingxu yunmu qqlisten biofans zzjtcm rosejump ycjy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